close

  

PC110256.jpg

曉慧是一個愛講話的孩子。(跟媽媽一樣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S+=+.gif  p.s.上圖為此小圖的真人版)

 

自從她在七月短暫的叫了媽媽之後(忘記的人可以看這一篇:會叫了會叫了),她又轉回外星語去,讓我們一個個都聽不懂。然後隔了好長一段時間,到了十二月左右,她開始叫爸爸了。不叫則已,叫了之後就很順的一直叫,還會加個發語詞變成阿爸,完全就是個鄉下人。(照這樣看起來,七月那時候根本就是我在自嗨嘛!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-a.gif)而且她想叫就叫,特別喜歡在爸爸不在的時候叫。真是有點傷腦筋。

接下來她會的就是媽媽,她只要一叫媽媽,我就會說聲:ㄨㄟˊ,叫一聲我說一次,然後,她好像覺得很好玩,所以就開始媽媽媽媽媽,我只好就威威威威威。

下一位被寵幸的是誰呢?是阿伯。她叫阿伯只會小小聲的叫一聲:ㄅㄟ˙,只要看到她阿伯又不叫了,隔著門也願意叫,但是曉慧最愛的還是叫他:ㄟ。

接著是阿嬤,在她外婆前先叫的,回高雄後也叫了幾次,但是還不熟。

昨天開尊口叫了阿公,阿公原本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應該是叫阿溝(姑姑)吧,但是我們是教曉慧姑姑而非阿溝,所以確定曉慧是叫阿公,阿公超高興的,嘴都合不攏了。還好王曉慧不是先會叫其他人,阿公還有排在前五名,不然阿公一定會很傷心的!

另外,曉慧還會跟各式各樣的動物以及廣告對話,也不知道在講啥,總之是聽不懂的外星話。

現在我做的事就是:努力和她對話,也不管她聽不聽得懂,就拼命跟她講話就對了。她有時會順著我的發音發出:是、好、要等等的音,不過看樣子應該是碰巧吧!

唯一有一點是確定的:就是她很會碎碎念(又跟媽媽一樣??),遇到她不是很滿意的事情時,她會一本正經的和我對話,那場面,真的是有夠好笑的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錄下來!!!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-Il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