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利用機會到梅笙法式料理(La Maison)去吃了"商業午餐"。(但是價錢可是一點都不商業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jolin.gif )

 

這家餐館隱身在四維路上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,門口只插了兩支國旗。他內部空間不大,一樓只有五六張桌子,二樓也只有三張桌子,但是布置得還不錯。

(以上,通通沒有拍照...下次吧!)    

當客人坐定後,會先奉上菜單及水,水要付費30元,有evian礦泉水和義大利氣泡水San. Pellegrino兩種可選擇,都是無限暢飲。因為我沒有喝過氣泡水,所以我是選擇evian。

P8280439.jpg 

P8280440.jpg 

他們家的餐具都是採用NIKKO的骨瓷和英國Osbarne Siluersmiths銀器,這是放麵包用的。

麵包有兩種,一種是法國麵包,另一種是揉入葡萄乾的雜糧麵包,也是無限供應,還附奶油,麵包外皮酥脆,內部鬆軟又溫溫的,很好吃。除了奶油之外,也可以搭配主菜的sauce一起吃,最後同伴還繼續加點,只是我們用餐時間太晚,到了廚師休息的時候,上桌的麵包就是冷的了。

P8280443.jpg 

每次都只放兩片麵包,害同事老是覺得意猶未竟,要一直加點。

P8280444.jpg 

奶油是用可愛的心型碟子裝著的,有需要可以再請侍者補充。

P8280442.jpg 

前菜:煙燻鴨胸佐芒果莎莎

前菜有五種可選擇,除了季節風味冷鴨肝要加價360元外,其他四種是任選的。這一道前菜的鴨胸有點鹹,但是芒果莎莎很不錯,酸酸甜甜,搭配生菜很棒,很清爽。

P8280446.jpg  

湯品:法式洋蔥湯

在湯品的部分,梅笙準備了四種可以選擇。我選了法式洋蔥湯,湯品上桌後有一種特殊的香味,內有起士、麵包,當然還有洋蔥,吃之前要充分攪拌,有點燙口,但是也很順口,很好喝,一下子就喝光光了。

P8280449.jpg 

主菜:炭烤牛排紅酒胡椒風味(780元)

主菜的部分可分為兩類:海鮮和肉類,價錢從500到1000元不等。

我的肉熟度是五分熟,肉質軟嫩,醬料味道也剛好,搭配的炸薯片及洋蔥也好吃,一下下整道菜就消失無蹤,不過我已經有點飽了,所以就沒有再加點麵包沾醬料吃,現在回想起來,似乎有點浪費,應該再來兩片麵包把醬料吃光光,這樣才不會暴殄天物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.gif

P8280452.jpg 

甜點:沒得選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S+=+.gif

飲料:熱咖啡或熱花茶。

麥卡隆下面壓的是新鮮水果,這天吃完麥卡隆後我就知道,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去外面買,因為我認為一點都不特別啊!到是旁邊的那一杯甜點就很讚了!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TK.gif 上面的香橙薄片,又脆又香又甜,而且甜而不膩,也不黏牙,喀滋喀滋一下子就吃完了,不知道有沒有得買,下面的是草莓奶酪,酸酸甜甜,香氣很足。

P8280455.jpg 

最後,梅笙還提供我們巧克力試吃,比利時玫瑰口味。外皮稍苦,內餡有濃濃的玫瑰味,味道層次很明顯,但是我知道買回家後我也吃不了幾顆,所以完全沒有動心,有吃過就好。

這一家吃下來覺得很不錯,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度造訪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bingo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