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515.jpg 

其實一直都算是有在看房子吧!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x.gif 只是不太認真,老是在外頭晃晃而已,一直到上次曉慧住院前,我們才真正的開始看房子。

 

我們看建案有幾個條件:

1.要雙車庫:小王對於每天每天的移車已經很受不了了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Y+.gif ,所以一定要有併排雙車庫。

2.要有孝親房:畢竟家裡還是有大人,一定要為他們留房間,這樣我媽下來時也才有地方休息。我們堅持孝親房一定要在一樓,我公公和我媽的腳都不太好,還是不要折騰他們,連到我們家度假都還要爬樓梯;而且最重要的是─孝親房不要和車庫一起,在我們看來,如果一樓是車庫和孝親房,那孝親房才不是孝親房而是傭人房了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i.gif 。所以孝親房要和客餐廳一起在一樓。

 

3.要有神明廳,或者說是公媽廳:沒辦法,我是從小信這套長大的,在我有疑惑時,我就是問三山國王、問祖先,所以這個要有,就算沒有也要加蓋。

4.我們看喜歡的房子要再請我姑丈來看過,姑丈說好才是好:我家不管陰的、陽的都是請我姑丈出馬,而且也的確都很順利,所以這一點我有委婉的(??)問過小王,他覺得ok,也就這麼定下了這一個原則。

5.地點不能離路竹太遠:現在這裡已經是兩人上班的中點了,再加上孩子是爺爺在帶,所以為了公平起見,北到湖內南到岡山,楠梓或仁德的話,就要在交流道附近,否則上班或是接送孩子都太不方便了。

我們看的第一個建案是:東方行館,在湖內,有點偏僻(善意的說...)的地方,地坪頗大,客廳也蠻大的,但是孝親房小了一點,價錢開在675萬左右,但是要加蓋、修改的部分不少,家人算是喜歡。剛好曉慧腸病毒住院了,所以順便帶我媽來看,我媽一上頂樓就覺得不舒服,再加上門口水溝的流向不對,所以這裡被否決了。

後來,在岡山看到了"前鋒帝寶"的廣告,在一番迂迴之後我們才找到所在地,不過可惜,她的孝親房和車庫在一樓,客餐廳等都在2樓,所以這裡又被我們否決了,所以小姐介紹我們到另一個初步符合的案子去。

這就是我們看的第三個建案─河堤寬墅,我們去看的時候只剩下兩戶了,一戶是路沖加壁刀,另一戶在邊間,路沖那一戶當然就不要了。邊間這一戶開價798萬,大致上我們都滿意,正三樓的格局,只需要加蓋車庫上方以及四樓當作神廳,水的流向也對了,帶公婆來看也都滿意(不過他們好像沒有一戶是不滿意的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+.gif ),只有王曉慧在看房子的時候完全不想爬樓梯。所以我們決定當周末就下去載我姑丈下來看房子。

6/13 我們到草屯去載姑丈和我媽來看房子,姑丈看一看後,判定門口對到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出入口,這樣不太好,我媽也不太喜歡,所以當下我姑丈就問Sales有沒有其他建案可以看?Sales就帶我們到這一個建案─豪墅No.7。

這一棟房子姑丈也是看很久,從車庫開始,然後大門,一樓一樓看上去,再從每一樓往下看,只指出了一個問題:建商預定為廚房的地方上方為二樓衛浴,這樣不行。所以我問姑丈,那如果廚房和孝親房位置調換可以嗎?姑丈看了看說可以,所以,在經過一番斡旋之後(我媽還和對方的"特助"吵了一架),我們在6/14簽約了,7/6交屋,就這樣,我們買下人生中的第一棟豪宅(不管是不是,我都要說她是豪宅。th_114_.gif )

那麼,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一棟空屋吧~~~

IMG_9513.jpg 

這是車庫,旁邊的樹和草地也是我們的。可以看得出來的確是雙車庫,未來,這上方會以南方松加蓋出二樓的曬衣場以及採光罩。

IMG_9516.jpg 

這是大門以及玄關。

IMG_9517.jpg

前庭的小造景,加贈孕婦一枚。未來這上方也會加蓋南方松採光罩。

IMG_9518.jpg  

前庭造景之二,原為孝親房的窗景,不過要改為廚房了,所以以後這得放一個瓦斯桶,金爐是建商借放的。

IMG_9521.jpg 

這是客廳以及未來的孝親房,採光不錯,未來孝親房會加裝一個拉門和客廳隔開,樓梯下方也會隔出一個儲藏室和展示空間。有沒有看到王曉慧啊?她很愛爬這裡的樓梯喔!

IMG_9523.jpg 

從另一個角度看客廳,背影是小王姊姊貢獻的。

IMG_9530.jpg  IMG_9531.jpg 

二樓主衛浴,按摩浴缸是建商送的,姑丈和媽媽都建議我們打掉它,但我抵死不從,我就愛這浴缸啊,我想要在小孩睡了之後和小王好好的泡個澡,聊個天嘛~~~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-y.gif

IMG_9532.jpg 

衛浴外的走廊,未來靠窗處會放上小王的L型大書桌,剩下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衣櫃,會整個作滿喔!所以可以算是我們的更衣室吧!

IMG_9533.jpg 

主臥,有兩面落地窗,右方的落地窗出去是另一個造景。

IMG_9534.jpg IMG_9535.jpg

那幾根旗桿是建商的廣告,現在已經都拆掉了。未來這裡我會再加種一棵松樹,看小王在上班時可不可以輕鬆(青松)一點。欄杆則是要種蒜香藤,讓她們爬滿欄杆,開出紫色的花。影子就是小王本人啦!

 

大致上是這樣,但是沒有拍我們最愛的樓梯,樓梯採光超棒,好明亮,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