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利用了暑期輔導的最後一週找一天大家一起去踏青。

"雙流森林遊樂區"─在還沒決定要去之前,我根本沒有聽過這一個森林遊樂區,所以當然也不知道她在哪裡?後來作了功課才知道,原來是在屏東縣的獅子鄉,台九線上。我們走中山高接台88,然後再轉南二高,接著接回台1線,最後再接台九線,就可以順著指標走,大概兩個小時不到就可以抵達了。



我們一行10人,三台車,在入口處付了車子清潔費和門票,門票和清潔費都不算貴,但是王曉慧也要10元的門票就讓我有點微詞了,看在可以填資料奉送免費平安險的份上,也就算了。
 
我們先在遊客中心吃泡麵,好好準備一下,才正式開始今天的踏青,不過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
 今天的天氣很好,很適合健行。


一路上需要涉水而過,我記得是4次吧,水都不深,但有一點青苔,小心一點走就好。水很涼、很乾淨,可以看到小魚在水中游,我也讓曉慧體驗了一下水在流動的感覺。

 
她也會像大人一樣張開手指感受水的流動,好奇妙,看來感受大自然應該是一種天生的本能吧!

一路上都有樹蔭,每隔一小段路也會有涼亭可以坐著休息。或許是因為太舒服,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累(曉慧在車上一路和姨姨玩,都沒有睡覺),所以曉慧在我的懷中睡著了。
 因為睡著了,所以我把背巾往上拉,蓋住她讓她好好睡。

我們一路聊天一路走,路標指示要到瀑布大約需要2.5個小時,但像我背著曉慧,途中又停一下,大概也只走了1.5個小時。大家一起走,感覺起來比較不會累,而且路程好像也沒有這麼長。

到了終點站─瀑布,當然就是瘋狂的拍照時間,不過對曉慧而言則是補充彈藥的時刻,所以各位叔叔阿姨拍照的時候,曉慧就在一旁喝奶換尿布。等她結束一切,我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,然後就邁向回程。



在一路上我們還有遇到一些小動物。

 攀木蜥蜴

 小小螳螂

還有小蝌蚪啦、小魚啦、壁虎蛋等等。


以前我不知道這一個遊樂區,現在既然我知道了,而且路程也不算遠,以後有機會我會常來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