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在雅典機場出關後,馬上驅車前往Delphi,從雅典出發大概需要三個多小時的車程,途中還停了一個休息站。
很漂亮的休息站


要價一歐的礦泉水,但是傍晚在超市買六瓶才2.9歐,果然是休息站的價格。

到達Delphi時已經是中午12點半,所以先用餐,再前往參觀。

  希臘神話中,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,向世界的中心飛去,他們就在德耳菲相遇,因而這裡成為世界的中心。這裡也是古代最馳名也最受尊崇的神諭遺址。
德耳菲阿波羅神,祂的神諭對於希臘人有極大的影響。據說人們若能聽從祂的神諭,體會其中的忠告,都可平息很多紛爭。神諭也指引希臘人建立了許多殖民地,因此後來德耳菲出現了著名的阿波羅神廟組群。


 博物館外的開放時間說明

 門票,可以同時參觀博物館與遺跡

 
一進博物館就看到這兩尊雕像,在按下快門對焦的那一剎那,雕像似乎在微笑,但是真正按下快門拍照後,看照片又沒有了,感覺很奇妙。

 
原本在柱子上的雕像,顏色不同的部分是後來修復的。

 金箔,不過看的出來已經有殘缺了

 
原本應該在屋頂上的雕飾,後面的陰影代表屋頂原本的形狀,雕像就按當時原位下去擺放。面對鏡頭的是當地導遊,穿紅衣服的是丁哥,我們的領隊

 咬羊的獅子

 復原後的原貌,上面的照片在這張圖中的右手邊

 不同時期的柱子樣式

 用來標示老鷹會合地點的標示,"肚臍",這是實物

 
博物館中最著名的雕像,據說眼睛是藍寶,但是早就被挖走了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

看完博物館外的展覽後,我們直接就去參觀遺跡,博物館的後方就是遺跡。

 
傳說中用來放寶藏的地方

 
阿波羅神殿,只剩下柱子了。

 劇場

 肚臍原址,這一個是複製品,真的在博物館中。

 
商店遺址,不過現在只剩一根根的柱子。只是以前的店面這麼小嗎?那東西不就擺不多?!

 用來關犯人的地方,感覺上是最完整的。

 遠方的雅典娜神殿,但是不在參觀行程中。

我們在這裡停了三個小時左右,很悠閒的慢慢參觀,然後就往今天的住宿地點前進。

(在我的相簿中,還有更多的照片唷~~~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