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今天的行程是大拜拜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U.gif

 

路程是這樣子的:新港奉天宮→北港朝天宮→鹿港天后宮。

早上九點半出發,在高速公路上有點塞車,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到新港時大約是將近11點,人潮雖然多,但是很順利就找到了停車場,也很順利的拜拜,但接下來就是今天惡夢的開始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omg.gif 

從新港到北港短短幾公里的距離,我們居然開了將近1個多小時,沿路都在塞車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.gif,一路走走停停,曉慧喝完奶一路在沉思人生大道理,我媽則是猛打瞌睡,留下我獨自奮戰,真是可怕,就連之前四月時的大甲八天七夜繞境都沒有那麼多人車。所幸很快就找到一個不用被推銷金紙的免費停車位,到了朝天宮一看更是不得了,這哪有轉身的餘地啊?密密麻麻的都是人,所以我點完香之後,三人先在廟庭祝禱,然後由我當代表,一路衝鋒陷陣,把所有的殿都拜一次,我媽和曉慧就在門口等。拜完後,找一間廟附近的小攤子吃點東西解決午餐,曉慧很快樂的吃著麵條和蛋白,我和我媽則是有點草草解決,一心期待著待會的鹿港可以吃更好吃的蚵仔煎。

再度上路已經是2點多了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.gif ,我們沿路塞回高速公路(事實證明,我的選擇是錯的,應該走省道就好,這樣還可以拜到財神廟),在上高速公路之前我們不忘上個廁所、買個番茄,上高速公路時已經3點了,我還開玩笑跟我媽說,該不會5點還沒到吧?!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+.gif結果,我這烏鴉嘴居然一語成讖,我們就這樣一路塞到彰化交流道,下交流道時已經是五點多了,這其中還多虧我在收費站時知道要走最左邊的車道,比走內側的少了很多塞車的時間,在塞車的時候我拼命抵抗周公的招喚,後面兩隻都再度的昏睡過去,我吃了很涼的喉糖後,再喝下一口冰的飲料,這樣子真的很有效,周公大概離開我10秒鐘,然後再回來找我,不過還好,最後還是我贏了。我們下了交流道後,走替代道路進鹿港,途中還在7-11休息一下,買杯咖啡泡個奶,要進鹿港市區的要道都封住了,汽車不能進入,我媽使出師奶殺手鐧,親切的向條子杯杯問路,所以好心的警察先生就放我們過去,還告訴我們怎麼走,我們才能順利的停好車進去拜拜。

吃完晚餐再度上路,這次我不敢走高速公路了,所以改走我熟悉的省道再接回中彰快速道路,最後到家是晚上八點半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.gif大概今天這11個小時中,有9個多小時在塞車吧!真的很可怕,大家都要去那兒啊?

 

但是最可怕的還是王曉慧同學,她回家之後一路玩到11點多12點才勉為其難的睡去,外婆都投降了他還不罷休,真的很可怕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n+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