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上起課來有一點無力。

 

一方面當然是因為自己感冒了 ,另一方面是對孩子們有一點失望。

我常常會想:孩子的未來到底應該要由誰負責呢?是家長、老師還是孩子自己?每當看到孩子們一邊嚷嚷著生活好無聊,一邊任意揮霍自己生命時,我總不免為他們的未來感到憂心。雖說學歷不是一切,但是從他們讀書、生活的方式,我想我們應該也可預想一下他們以後出社會後的工作態度。家裡有能力的話,就是花大筆的金錢讓孩子到補習班上課,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都在上課,逢假日還多上一點,不然的話就是去外面的網咖泡著過一天、逛街、玩,這樣子日子也是一天天的過去了。不管用哪一種方法過日子,孩子都沒有好好思考、好好進下心來自己讀書的時間。

出了作業,大家都沒有寫,考試也是隨便畫一下,有答案就好 。唉~~~浪費的除了自己的精力還有一堆紙和墨水,真是有夠不環保。

總是要到以後才要感到後悔...怎樣才能讓孩子們振作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