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預產期是去年的12/4,我從38w起就拼命喝蜂蜜水,希望baby早點來報到
不過或許是心不夠狠,泡的不夠濃,所以都毫無動靜。

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經過,老公早早就排好一週的假,從12/1就開始休息了,
所以我心裡更急了,很怕拖過預產期,這樣的話,不但老公的假浪費掉了,
在醫院還要靠婆家的人幫我,這樣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。(我不太習慣請婆家的人幫我忙)

12/4 凌晨2點30分
我在睡夢中痛醒,心裡想:不會吧,就這麼準喔?!真的是今天嗎?
又很怕是我自己心理作用,所以不想吵醒身旁熟睡的老公。就強迫自己睡一下,
但還沒睡著就又痛一下。所以又默默爬起來上批踢踢。
到三點多,覺得痛的程度有比較密集,但是都比經痛小意思(我很少經痛),
我怎樣都睡不著,所以就開始慢慢摸,看個電視,上個網,還上了好幾次廁所,
每次都很神經質一直檢查有沒有落紅,又害怕卉突然破水,都這些都沒有發生。
到五點多才去洗頭洗澡,心裡還想著:好虧喔,早知道昨晚就不要洗澡,現在再洗就好。
到六點多才叫醒老公,跟他說我開始陣痛了,不想驚動婆婆,所以決定7點半後再出門。
打電話給我媽,跟她說我快生了,叮嚀她要在哪裡下車,帶著待產包(曼谷包很好用),
就出門去了。要出發前還是被公公發現我要去生產了(我怕他們會很緊張跟著我們跑,
這樣我會更緊張)。

8點30分
到奇美掛了急診,到醫院途中我們還買了早餐吃,在停車場吃完後才到急診室去,
這時的頻率已經約10分鐘痛一次,但還在經痛的範圍內,我心裡想,陣痛就這樣嗎?

那我可以忍的啦!
到急診室後,護士幫我掛上手圈,志工推了輪椅來要推我到待產室,我還跟她們說:
可是我還可以走啊!護士說這是程序,所以我只好坐輪椅,生平第一次坐輪椅,
感覺真奇妙。到待產室護士先幫我綁上監測器,說要先觀察40分鐘,所以我們就呆呆
的等了一個小時,隔壁有一個產婦正在做出力的練習,我心理想:聽他喊的聲音好像
也還好。一個小時後,護士來內診了,只開了兩公分,所以她要我們出去走走,
12點後再進來。

9點30分
我們在醫院附近散步,到7-11買了牛奶和蘋果日報,想說等一下可以看,逛一下康是美
觀察一下附近有啥可以吃。到目前為止,痛起來的時候,我都還可以忍耐,但是已經有
點笑不出來了。然後走去接我媽,再一起回到醫院的四樓。老公陪著我一直在四樓繞圈
圈,也爬了樓梯,我們一邊看牆上的畫,一邊聊天,老公拼命逗我笑,但我已經逐漸笑
不出來了,打電話給同事聊天,但陣痛一來又聊不下去。就這樣到12點多,才又回到待
產室。

下午1點
又被綁上監測器了,所以繼續在床上躺,陣痛一來時,我就抓欄杆。老公逐漸學會看
baby的心跳判斷我何時陣痛,把他的手伸給我抓。然後護士讓我換上醫院的衣服、幫
我浣腸,打上點滴。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下午兩點多醫生來看我時做了內診,才3公
分,醫生跟我媽說這還早,大概還要10幾個小時。我媽一聽就說,這孩子在看時辰,
既然是長女,應該會到子時才生。我心裡想:不會吧,那要到晚上11點以後耶~~~

陣痛一陣陣的來,我已經逐漸無法忍受了,而跟肚子痛比起來,腰酸更讓人承受不住。
每過一陣子,護士就來幫我內診,但是有幾次旁邊還帶個實習生,除了護士內診外,
實習生也幫我內診,雖然護士的內診不怎麼痛,但是多了一個實習生真是讓我覺得有
點怪。我的進度很慢,一公分一公分慢慢開。晚上5點多時,送晚餐來了,但我吃不
了幾口就沒有胃口了。我媽要我老公出去吃點東西再回來,但是我不放開他的手,
所以我老公只好吃我剩下的餐,我媽再出去吃。

護士來內診過後,就提醒我不要出力,不然子宮頸會變厚會不好生,但她沒有跟我說
抓欄杆也算出力,所以我還是一直在出力。到後來,我受不了了,在床上摔,摔一摔
才又提醒自己不能出力,要抓欄杆的手也忍住,只能盯著老公的眼睛作腹式呼吸,
但還是很難忍住。我的脾氣逐漸不好,但又不敢亂發洩,只能靠我媽餵我吃乾糧時轉
移一下注意力。我同事打電話來關心,但我已經沒有辦法講電話了,我老公也跟我同
事說我情緒有點不好,沒辦法接。這時候我手上的點滴針頭,已經有點血滲進去了,
這是我有出力的證據。

晚上七點多,公公、婆婆、大哥和未來的大嫂來看我,但我已經快意識模糊,沒有辦
法說話了。我媽一邊安慰我,一邊滴眼淚,我婆婆看了我的樣子也跟著流了淚,
而我,還是只能摔、忍、摔、忍。

晚上八點多,醫生又上來看我一次,內診時順便幫我破了水,叮嚀我開始不要進食,
要是他看完門診上來時,我還是不順利,就得剖腹了,而這時,我只開了6公分。
從這之後到晚上10點多醫生來之前,這是最難熬的一段,我一直問我老公幾點了,
每半小時就請護士來看我一下,但是幾乎沒有進展,有進展的就是我的子宮頸,

它逐漸的變厚了。護士每來一次就提醒我一次不要再出力了,要正確呼吸。
但我做不到,我的小腿抽筋,我的四肢和臉開始麻痺,我媽和我老公越來越害怕,
我媽一直安慰我,子時要到了,要我再撐一下。

晚上10點40
我終於又熬到醫生來內診了,內診後,我還是只開了8公分(這是一個小時前的進度),
醫生判斷我不能再拖下去了。所以囑咐護士作剖腹的準備,然後身邊的人通通動了
起來,老公和媽媽被帶去作開刀、入院等等的事宜,我被剔毛、換衣服,護士來問
了所有該問的事情。然後我被推進了開刀房,開刀前我還問了護士:那我就沒有跟
baby的產台接觸了嗎?護士回答我:有。狠神奇的,醫生一決定要剖腹,我的陣痛
好像就不太有了。

晚上11點半
開始動刀了,我被打上半身麻醉,臉上罩了氧氣罩,綠色的布檔在我的眼前,
我能感覺到我的肚子被劃了一刀,有人壓了壓我的肚子,然後我還有聽到不行,再
來一次的話,我心理想:不會吧,連剖腹都不順喔?!然後,晚上11點34分,我聽
到世界上最好聽的哭聲(現在是最可怕的哭聲),我的女兒誕生了,我一聽到她的聲
音,我就流淚了。在待產室我怎樣都沒有哭,也沒有口出惡言。但是一聽到她的哭
聲,我就跟著流淚了。護士稍稍幫她清理後,就抱過來讓我摸摸她,和她說話。

我跟女兒說的第一句話是:HI,我等妳好久了。

我的女兒:王苓卉,出生時3296g,身長53.5公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