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曉慧幾乎長好整口的牙之後,心裡一直念著要帶她去檢查牙齒,要塗氟。

但是路竹這我看都是一般的牙醫,不知道哪裡才有兒童牙醫,所以就也只是想想而已,一直沒有付諸行動。

上周四帶曉慧去打新流感第二劑時(p.s這小子完全沒有哭喔!超強!),順便做了一下健康檢查,醫生也順手給我一張名片,是兒童牙醫耶!!!雖然是在台南,不過也不算太遠,所以趕緊趁我放假帶曉慧去檢查。

原本昨天就去了,但是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三十幾分,過了掛號時間,時段也都滿了,所以就預約的今天下午三點半。

往診所的路上曉慧一直問我:曉慧要看牙醫喔?是牙醫嗎?看來應該是阿公一直告訴她,媽媽要帶她去看牙醫。上周要打預防針時也是,一路上問我:曉慧要去打針喔?會痛痛嗎?我回答她:一點點。但她似乎不能接受這回答,所以繼續問。我只好回答她:會,但是一下下就好了,她才安靜下來。當天也是阿公從早上就一直告訴她:媽媽下午要帶妳去打針喔!還好她當天表現很好,不像其他的孩子又哭又鬧的。(還是是因為年紀太小搞不清楚狀況?)

到了診所掛好號,助理拿了注意事項讓我閱讀,還拿相機拍了曉慧的照片。然後助理就把照片傳送到診療椅前的大螢幕上,要讓曉慧看。結果這小子看到自己的照片居然說:好漂亮啊~~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n.gif 我怎會教出一個這麼自戀的女兒??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.gif

醫生先教曉慧認識一下牙醫用的器具,還先讓我體驗再讓曉慧體驗,減低她對器具的害怕。然後我再抱著她上診療椅,一起躺下讓醫生檢查。檢查的時間很短,醫生也幫曉慧稍稍刷了一下牙,然後再塗氟。過程中曉慧都很安分,遵照指示動作,也沒有掙扎,就連吸口水的管子在口中翻攪她也沒有反抗,真的是很棒。 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good job.gif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乖,也讓我擔心她會害怕的心放了下來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.gif

檢查結果:她有兩顆牙剛長出來,全口目前有18顆牙,右下方的牙有一點點蛀牙的徵兆,不過多注意即可,睡前一定要刷牙─所以半夜那瓶奶就不要喝了吧~~─半年後再來塗氟就好。

做完療程的小朋友都可以自己挑一個玩具,曉慧挑了很久,才選上一個戒指,一路在手上玩回家~~P130103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