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小王帶了宵夜回家。


曉慧已經睡著了,心裡盤算著她這麼一睡應該可以到半夜?所以就讓她自己一個人在房中,我到樓下去和家人共度很久沒有的宵夜時間。我特意把電視開著,營造出媽媽還在看電視的環境,也把門開了一個縫,想說以她繼承到我的大嗓門,哭起來的話我在樓下應該聽的到吧!

我們很開心的吃吃喝喝,一邊還看著決戰時裝伸展台第四季,正在高興的時候,先回房的婆婆突然叫了起來:曉慧好像在哭!

我大驚!
不會吧!

半信半疑中,往樓上走去,到了三樓時,我用跑的了。因為我也聽到哭聲啦!

一進到房間,看到一個小人躺在小床中哭的超委屈,床上的東西已經被她弄得東倒西歪,平常喜歡玩的外婆的衣服纏在身上,手上還不忘一邊捏喜歡的塑膠袋。一聽到我開門的聲音,哭的更委屈了。

連忙把她抱起來,一邊跟她道歉,一邊拍拍她,她還在抽抽噎噎,拿起剛剛喝剩的40mlㄋㄟ ㄋㄟ安撫她。可能是哭到渴了,所以一下下就喝完了。要讓她喝點開水,但忘記拿上樓了,所以得下樓拿,這次不敢丟她一人在房,所以抱下去。

抱到樓下燈光大亮時才看到─她眼睛都哭腫啦!真是捨不得。伯伯和爸爸也是一人一句捨不得,伯伯抱過去時她還依依不捨的一直看著我。但她不愧是我們家的開心果,一逗弄又笑了。

稍晚時,抱回房間讓她睡覺,也和平常一樣玩玩娃娃就睡了。真是好險,沒有像婆婆說的今晚難哄睡了。謝天謝地。

好吧,以後媽媽不敢把妳自己一個人丟在房裡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