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修安豆花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

這一家店是看了「新美食任務」之後才去找的,當林龍口沫橫飛的介紹時,心裡就暗暗決定,一定要找一天去吃吃看。

在影片中,我看到了老板凌晨三、四點就起床。磨好豆子,親手的磨豆漿,然後烤一整天的石膏,再把豆花挑到市場賣,真的越看越想吃。本來以為得跟著老闆的擔子跑,片尾拍到他的店面,心裡就決定:好,我一定要找一天去吃吃。

這一天機會很快就到啦!趁著龜到南部來玩,我們帶著她去吃吃吃(反正下大雨也不能幹嘛)。一開始我記錯了地址。我把國華街記成和民權路以及民族路平行,但事實上,國華街應該連接民族路和民權路。還好我很快就發現我的錯誤了,也多虧車上的三個沒神經傢伙,完全不緊張,就讓我這樣帶著到處晃。

一進國華街,我先發現割包店(也是林龍介紹的),但很可惜沒有開(沒關係,下次再去吃)。再過幾家店面,就看到有一家冰店,名字叫做「修安」。說真的,林龍是沒有介紹店名,我也沒有很認真去記,但是一看到老闆,我馬上就認出來啦!沒錯,就是他,超有江湖味的老闆,我們找你找的好輕鬆啊!

到店裡面,很驚恐的發現老闆娘已經有點在收攤子的跡象了,連忙問一下還有沒有豆花?還好,還有呢,馬上叫4碗,然後再來4碗外帶。為何會這麼吃不到的樣子呢?因為那時已經是將近傍晚六點了,雖然是滂沱大雨,但是顧客還是一位接一位的上門。我們怕家裡的人會吃不到,問了老闆,確定數量夠之後,我們才安心的坐下來。

老闆把豆花蓋子打開的霎那,一陣豆香撲鼻而來,真不是蓋的,距離明明至少有10公尺,卻能聞的到那麼濃的豆香。我們的心更加的期待起來了。在等的過程中,我們還跟老闆聊起天來。老板雖然外表看起來跟店名很不符,但是我們想他是個好人。光看他每天這麼有耐心的去搓揉豆子、烤石膏,就知道他一定很有耐心。老闆說每天何時開始賣豆花是不一定的,何時做好就何時開賣。而且豆花他只賣熱的,如果我們要吃冰的,就買回家自己冰吧!(帥!)

豆花一送上桌,我們就開始吃起來了。真的讚!豆花的香、嫩,搭配上紅豆的綿,還有糖漿,一整個就是只有好吃啊!雖然豆花很燙,但還是唏哩呼嚕的很快就吃完了。吃完之後還想再吃,就連帶回家的豆花,在經過了3個多小時後,雖然豆花已經冷了,但是蓋子打開還是聞的到香味。

我們還買了黑糖粿,濃濃的黑糖香和糖漿搭配起來也是一絕。

比較可惜的是,當天去時店家自製的布丁已經賣完了。只好等有機會再吃吃囉。


沒想到這機會很快就到了,隔兩週後,哥哥也去這家店吃了,幫我們外帶布丁回來。他的布丁比統一布丁小,焦糖也是在底部,吃起來會有點苦苦的(這就叫做大人的滋味?),但是也是很香,吃的時候必須從下面攪起來吃,這樣比較剛好。一個一下下就吃完了。


豆花:一碗25元,可選一種配料,若要多加配料,每一種多加5元。也可吃原味。
布丁:一杯15元
黑糖粿:一碗50元。

照片?有機會再拍,我們吃過的都一溜煙就不見了,還來不及留下照片就屍骨無存了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