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考季將屆,大家都要考試,我又不能去看我們306可愛的孩子們,
所以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︰我要用什麼東西祝福他們呢?

我突然靈光一現,作粽子香包啊!
粽子有"高中"的意義,而且考完後幾天端午節就到囉!
粽子香包是最應景的了,所以我就決定作36個粽子香包。

原本是要專程去買綠色的布的,畢竟是粽子嘛,還是綠色的比較正常。
可惜這一週的天氣不好,老是在下雨,只好從我現有的布裡挑出來製作。

最後我挑了藍色小花的布,其實我是有一點猶豫的,因為我怕男孩子們會嫌太女孩子氣,
但我想還是大家都一樣好了,這樣比較不會有爭議。

做法其實是很簡單的︰
1.剪下長比寬約為2:1的布
2.對摺後先縫合兩邊
3.打開,用有縫的邊去對齊沒有縫的邊,再縫合一半,留下一小段開口
4.把布翻好,縫線都翻到內部去
5.塞入棉花和香末
6.把開口縫合就好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雖然做法很簡單,但要作36個就要花點時間了,再加上要作上半部的繩子和下半部的穗子,
都是比較瑣碎的,最重要的是,製作的這幾天我生病了,發著小燒,留著鼻涕,頭昏昏腦鈍鈍。
還好老天保佑,我還是及時作出來了。

雖然有一位同學不要,還有另一位同學在今天就把粽子扯壞了,
但我想大多數的同學還是喜歡的吧!

希望大家在基測都有好成績,也希望我也會有好成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