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海菜飯  

 

我一直是一個腦波極弱的人,對吃的尤其沒有抵抗能力,上周看了酪梨壽司的便當菜一文後,對上海菜飯念念不忘,所以找了一天自己試煮一下,食譜來源就是酪梨壽司還有祖宜的上海菜飯

材料:香腸3條(我用黑橋牌,一盒7條居然要價109,是我太久沒有買香腸嗎?感覺好貴),青江菜一把,米一杯,雞高湯約一杯,薑、蒜頭

 

煮雞高湯

家裡沒有高湯,所以先來煮個雞高湯。這是松露玫瑰教的,岡山這的市場,雞翅一隻15,3隻40,我買了3隻,請他幫我各剁一刀。一鍋水裡,放進雞翅、洋蔥一顆(先切對半),幾片薑,我還加了點清酒,去腥。水滾後,轉小火,撈去湯上的髒沫,滾個一個小時,高湯就好了,雞翅我留著沾蒜末醬油吃,很好吃。

材料們!

煮高湯的同時,可以順便準備一下材料。香腸切丁,薑磨成泥,米洗淨瀝乾,青江菜梗切丁,青江菜葉切絲,蒜頭去皮。

然後,在砂鍋中放油,油熱後,把香腸入鍋,爆出香味,等上色,大家看起來都"恰恰",就可以入蒜頭,爆出香味後再入薑泥、青江菜,青江菜軟了之後,就可以倒入米,把大家都拌炒均勻,米粒都裹上油後,熄火,把菜葉撈出來,再加入高湯。

湯滾後,轉小火,蓋上蓋子,煮20分鐘,轉中大火,一分鐘後熄火,悶5分鐘,上桌前,把先前撈出來的菜葉拌入飯中,接著,好吃的上海菜飯就上桌囉!

全部拌炒均勻

IMG_6921.jpg

IMG_6922.jpg

IMG_6923.jpg

拌菜中  

 

這次,中大火的那一分鐘,火有點過頭了,雖然不至於燒焦,但是鍋巴太硬了,下次火要再小一點。還有,砂鍋真的是我的好夥伴,用砂鍋煮的飯,好好吃喔!

小王吃了之後也說不錯吃,不過,大概是因為我都沒有放鹽,所以他說飯有點淡,不適合單吃,要配菜,還好這天有豬腳可搭配,下次我來加點鹽試試,可能就不需要配菜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菜飯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