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4660.jpg

這天的晚餐我們是跟民宿搭伙的。

去年我們笨,居然看不起民宿的晚餐,小王開車出去吃,雖然選中的台式日本料理店尚可,不過就覺得少了點甚麼,所以今年決定晚餐要在民宿吃,事實證明:這個決定才是對的,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每人只收150元的晚餐有多豐盛吧!!

上圖是一進門在桌上就看到的蓮子,蓮子沒有多餘調味,自然鮮甜,這一盤幾乎通通進了曉慧肚子裡。

IMG_4662.jpg

飯是蓮子飯,每桌各自去添,不限量,能吃多少就吃多少。

IMG_4659.jpg

涼拌過貓,這一餐中唯一一道和蓮花沒有關係的菜。

 IMG_4661.jpg

蓮子蒸肉丸,非常下飯的一道菜,蓮子和肉丸一起蒸熟後上桌,蓮子吃起來比花生更鬆更好吃。

IMG_4663.jpg IMG_4664.jpg 

荷葉蒸蝦,蝦子很鮮甜,吃起來有荷葉香,這一道菜真是好到大王,因為他是蝦子控,這一盤當然大部分都交給他解決了。杯子裡裝的是蓮藕茶,一樣是無限暢飲。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餐具是環保的鋼筷和鋼碗。

IMG_4666.jpg 

這道菜,老實說不曉得是甚麼。有聽到其他桌的人說是波羅蜜,但我覺得不像,因為不甜。這道菜不太合我胃口,可能也不太合我家其他人胃口,因為這道菜最後剩很多。

IMG_4667.jpg 

蓮子炒絲瓜,絲瓜很甜,搭配上蓮子更棒,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。

IMG_4668.jpg

這道菜剛端出來時,我還以為是炒豆子,結果不是,知道這是甚麼嗎?這是香水蓮花的梗,就這樣清炒而已。不過這菜有一種自然的澀味,不討厭,但也不對我的味。

IMG_4613(001).jpg這就是香水蓮花

IMG_4669.jpg

香水蓮花雞,湯裡有香水蓮花,白河有很多地方有得買,去年我買的還在家裡沒有動(掩面)。

IMG_4670.jpg

就在我們都快吃飽的時候,突然又來這一道蓮子燴百菇(我亂取的),這...這...這...這明明也是道配飯的好菜啊!為何這麼晚才上場?因為這道菜太晚上場,雖然很好吃,但我們還是沒吃完。說也奇怪,明明都是花錢吃菜,但我們家的大王和小王通常對於我們吃不完的菜都是豪氣的說:走吧,吃不下就不要再吃了。也不常打包。不過這天晚上,不知為何,大概太有家的感覺,大家都拼命幫忙吃,吃到動彈不得了才不得不放棄。這大概就是"人情味"吧!

你看看,這樣一道小菜,八菜一湯,飲料和飯又是吃免驚的晚餐,我們家只花了900元就解決了,每個人都吃到眉開眼笑,肚子大到不像話,這麼一比,白河這的餐廳還要不要做晚餐的生意啊?吃素的人也不用怕,只要提早跟鄭大哥或是鄭大嫂說,吃素的菜色會另外準備喔!!

吃完晚餐後,鄭大哥會宣布大概10分鐘後開始螢火蟲生態講解,地點就在自家前院,想聽的人就到前院集合就是。

我們一走到前院,就可以看到螢火蟲在飛舞了。這兒的螢火蟲是鄭大哥自行復育的,他說最大的秘訣就是保持原貌,不要開發,不要灑農藥,維持原狀,螢火蟲就會出現了。這裡的品種是台灣窗螢,從3月到9月都看得到,屬於陸生,和我們常聽到要有乾淨的水源才能存活的螢火蟲不同。鄭大哥還抓了螢火蟲的幼蟲給我們看,原來螢火蟲是從baby時期就開始發光了。此時我很慶幸我有帶相機,本來是想試著拍螢火蟲的,不過小王要我別做無謂的嘗試,還好最後還是有派上用場。紅色的光是鄭大哥用紅色玻璃紙包住手電筒製造出來的,這種光才不會傷到螢火蟲。

IMG_4673.jpg IMG_4674.jpg IMG_4675.jpg

看完螢火蟲後,我們就回房間梳洗了,公公婆婆看螢火蟲看到一半就先帶著兩個孩子回房間了,一進到房間,兩位老人家已經在幫孩子洗澡了,無良父母於是幫曉慧留下這張18禁的照片,大家快看,還有事業線耶!!

IMG_4679.jpg

 

IMG_4681.jpg IMG_4685.jpg IMG_4686.jpg  

大家各自梳洗完後,就準備睡覺了,這是我們天花板上的彩繪,打開紫外線燈後會出現蓮花池,還有兩隻蜻蜓在飛舞,不過要是一整晚都點著燈,睡醒我們就變成木炭了吧?!所以我們還是關了燈,好好的睡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窗螢 三叔公的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