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786

這是昨天的晚餐,在廚房東摸西摸,居然也弄出了一道很簡單而且好吃的菜,所以趕緊來分享一下作法。

 

在Costco買的豬頰肉,回家之後,一片一片用保鮮膜分裝進冷凍庫冰,要吃之前,再拿出來退冰。

我用我拙劣的刀工,盡量把它片成條。平底鍋拿出來,稍稍熱鍋後,就把豬肉條排進鍋中,雙面煎熟,邊緣要有點焦黃。

原本想這樣就好,再灑點海鹽胡椒就很美味。但是突然靈機一動,把火熄掉,抓了一大把蒜頭,切成碎末,再倒進鍋中,和豬肉一起拌炒,這過程中完全不加油,只利用豬肉自己的一咪咪油,等蒜香味飄出,再灑上海鹽、胡椒和七味粉,再度拌炒一下,馬上上桌。

DSC_1785  

唉呀呀!超好吃的!這麼一咪咪根本不夠我們兩個吃,小王的評語是很適合當下酒菜,但是這樣配飯吃也很棒啊!

這道菜簡單、方便又好吃,不妨試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