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90  

儘管已經拿回了我的戰利品,但是回想起這趟旅程,還是那麼的不真實~~

部落格裡前一篇文章還是我第一次參加的馬拉松賽,10K的短距離,接下來就發表了全馬的文章,好像有點跳tone,不過其實中間已經陸陸續續參加過好幾場比賽,這些就以後有機會再講吧!趕快拉回正題。

開始跑步後,我雙子座一頭熱的個性又芽起來了,瘋狂的找各種跑步的書來看,高木直子和歐陽靖的書是我的最愛,在歐陽靖的書中看到她跑名古屋女子馬的心路歷程,看得我熱眼盈眶,立志跟她一樣用名古屋女子馬當我的初馬,一接到2015名古屋女子馬開始登記報名的時候,想都沒想就決定報名再說,這一天,是2014/9/9。

 

過了將近一個月後,10/1這一天,信箱接到大會通知了,我‧中‧選‧了!!!

1001  

 

哇哈哈哈哈~~~~怎麼這麼好狗運?!我趕緊上簽呈,得到學校同意之後,開始一連串的刷卡:報名費、機票、住宿,一股腦的通通搞定,然後在我繁忙的生活中,等著這天的到來。

在這段期間,我報名了不少比賽,雖然想克制在一個月兩場的頻率,不過因為好幾場比賽都很吸引人,結果居然出現了週週半馬的狀態,再加上要參加全馬的恐懼感,我幾乎每天都晨跑或是騎腳踏車上下班,或許就是這樣的不知節制,我的ITB發作了。

首先是12月初晨跑時,左腳膝蓋外側突然劇痛,沒有辦法再往前跑,勉強回到了家,去看復健科,電療、照超音波,然後腳不痛了,天真的我以為這樣就好了。接著是12/14阿公店馬,在10幾K後,同一個部位又痛了,勉強撐著回到終點,接下來的幾天,竟是以殭屍狀態在人間遊走,然後12/21紅瓦厝保生盃我從6K開始痛,一路走回終點;12/28熊熊好想跑不到1K就痛,只能棄賽。在這段期間中,我找了資料,發現我是ITB發作,雖然有找資料、復健,但是狀況似乎沒有比較好。接下來的1/11高樹馬、1/29的日月潭半馬都是在ITB發作之後,一路走回終點的情況下完賽的。要是這樣下去,我怎麼可能完成我的初馬?

所幸,在某天FB的留言中,看到一位跑友的分享,他原來也有ITB,經過一位邱仲簾教練指導他怎麼拉筋之後,他的ITB再也沒有發作過了,而這位救星就在台南。所以我趕快上FB找到邱教練,約定時間請教練教我拉筋的方法,然後每天勤奮拉筋,終於在過年前,我可以跑完3K、5K,然後3/1南科人文馬也順順的跑完了9K,接著,就到了正式比賽的那一日。

比賽前一晚,準備好隔天跑步要帶的東西之後,吞了4顆BCAA,我就去睡了。雖然心臟沒有說緊張的一路噗噗跳,不過這個晚上我還是起來了兩三次。最後一次是4點,索性不再睡,開始準備參加比賽。

先去洗個熱水澡,讓身體關節可以熱起來,然後貼肌肉貼,穿戴整齊後,叫老公起床,幫我轉印國旗在臉上,一切就緒後,就出門吃早餐。

DSC_0176  

旅館的前方就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,我們在店裡好好的享受了這份早餐,配菜只有一顆蛋感覺還真是寂寞。不過比賽當天早上有熱騰騰的白飯可以吃還真棒!

吃完早餐後,我們就出發了。我們上車的地方是大站─榮,還好我們排的算前面,所以有順利上車了,隊伍尾端的人就沒那麼好運了,站務人員已經出手幫忙塞人(天啊!我終於看到傳說中幫忙把人擠進車廂的景象!),但還是有人擠不上車。雖然上了車也是不輕鬆,人太多,很不好站,但至少車廂內還算舒適;站在門邊的,得把自己撐在門上,讓門可以順利關上,等門關上後才能休息。

 

出站後,只要跟著人群走,就可以到會場去。

DSC_0177  

 

指標告訴你,全馬選手以及其他人要準備分流了喔~~

DSC_0178  

 

老公幫我拍一張照片後,我們就分開了。

 10421459_780264138735060_7995941464805531127_n   

 

進入會場前,會檢查你的號碼布,還會大致檢查一下你的攜帶物品。

100_0083  

 

大家進去後,就地找個位置做最後的準備。

100_0084  

 

都ok後,把路跑袋塞進去寄物袋裡準備寄物。

100_0091  

 

沿路都有指標,不可能會迷路。

100_0096  

 

然後就進到自己那一區開始等待。

100_0098  

DSC_0181  

 

雖然我有準備保暖的披風,但是我沒有拿出來用,在這段等待的期間中,一邊和羅森、逸筑聊天,一邊拉筋,時間在過也很快,過了9:10分後,隊伍開始有了動作,我們開始往前走。

 

一路上已經有志工幫忙回收要丟掉的雨衣、外套等禦寒衣物,志工一邊收還一邊跟我們說:行ってらっしゃい!

100_0102  

 

所以,我就在沿途的"行ってらっしゃい"聲中,開始了我的初馬

100_0112  

100_0113  

 

沿途都有加油的人,團體也好,個人也罷,他們都用很認真的神情幫我們加油,從剛出發時的:行ってらっしゃいがんばって、ファイト,甚至是加油,快回到終點時,則可以聽到おかえり,每一句每一句都是對我的鼓勵,所以我也都會回應: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、がんばります

100_0116  

   100_0119  

 

 

青蛙和螃蟹在路邊加油!

100_0122   

 

 

民眾會帶自製標語幫我們加油!

100_0131  

 

 

擊掌是一定要的!!!我沿路擊的掌不計其數,謝謝大家的加油和打氣,如果沒有這些標語、擊掌、還有加油,我可能撐不到終點。

100_0134  

100_0137  

100_0140  

100_0235  

 

100_0146  

100_0147  

100_0150  

100_0200  

100_0276  

100_0201  

100_0151  

100_0156  

100_0157  

100_0315  

 

 

伴走者和視障跑者

100_0303   

 

 

醫護跑者和我們一起跑,感覺好安心。

100_0154  

 

 

途中我看到這位明星,但對他的印象就是諧星。她一路上的速度很穩定。

100_0203  

 

 

 

一路上廁所十分充足,也會貼心的提醒下個廁所還有多遠,讓你自己評估要不要在這裡上廁所。

100_0135

 

 

女生的賽事,連衛生紙都這麼夢幻。  

100_0125  

 

 

廁所外還有洗手檯和洗手乳,讓你盡情享用。要跑步也要愛乾淨~~

 DSC_0182   

 

 

原本以為跑步是一件孤獨的事,我沿路只有和加油的民眾對話,或是經過台灣的女孩互道加油,一起打氣,大部分的時間就是自己一個人慢慢跑。

只有我的影子陪著我。

 100_0243

 

 

沒想到奇蹟發生了,王先生居然撿到我了!!

   288    

 

這也太神奇了吧?!17000多人中,他居然可以找到我!我ㄧ看到他,開始噴淚。

他很緊張的問我:怎麼了?腳很痛嗎?

沒有,腳不痛。我哭是因為你居然找的到我,在這麼多人中你居然找的到我,所以我才哭的!收拾起自己的心情,繼續往前跑,老公也這樣陪著我跑了好幾K。

100_0229  

290  

 298    

 

 

他一路幫我拍照,然後也不忘要拍美女。=.=|||

308  

315  

 

 

話說回來,我老公真的很強!事後在看照片時,發現他在起點也有找到我!只是無法靠近,所以就拍照片證明一下。

273  

 

 

我一路上很注意拉筋,一在水站停下來喝水之後,我就會順便好好的拉拉筋。

317  

 

 

大概過了15K之後,我停下來等廁所,老公可能看我嘴唇發白,問我要不要水,他去買。我說不要,我要噴噴。所以我們在這邊分手,我上完廁所後繼續往前跑,他傳訊息給我,要我別等他,他會找到我。

364  

後來在30K處,他真的再度找到我。這次我遇到他就很開心了,完全沒有哭。不過他說他沒有找到噴噴,剛好有個台灣女孩的男友聽到我們的對話,就把他自己要給女友用的噴噴先借給我們,我緊急噴了一下之後,趕快讓老公還給人家,老公也繼續去找藥局買。

在30K之後,我就開始跑跑走走了,不是因為腳痛,只是力氣不太夠了,估計了一下時間,我到每一個關門站離關門時間都還有半個小時左右,所以我就很放心的開始跑跑走走了,只是走也不敢慢走,是快快走。

 

 

名古屋馬的關門方式和台灣不同,台灣只在終點關,光是這樣就有可能被罵死了,說主辦單位不近人情之類的。但是名古屋馬可是站站關,一路都要繃緊神經,深怕自己被回收車收走。以下就是每一站的關門時間。

關門時刻表  

 

 

要關門之前,志工和民眾們會倒數,一邊倒數一邊激勵跑者,等時間一到,關門條子(連關門布條都是粉紅色)就會拉上,被擋在線外的,就得上回收車了。這次還好我還能在對面好整以暇的拍照,沒有被回收車追,真是謝天謝地!!

100_0295  

 

 

 

回收車的真面目!一次出來那麼多台是要嚇死誰?

100_0248  

 

 

王怡文第三度撿到我,只和上一次相隔2、3K,他遞給我救命噴噴後,就和我相約在終點相見。

372  

 

 

接下來,我就一路邊跑邊走,還要分神和路邊的民眾互動一下,其實感覺還蠻快的。路上最愛看的就是我們的國旗了。有很多人都帶著國旗,在路邊幫我們加油。遇到這些人,我都會大聲的說加油,最棒的一次,是我聽到台語的"嘎U",天啊!!太棒了吧?!我馬上高興的回應"嘎U"。

325  

100_0319  

 

 

到了要倒數的時刻,我猛然發現:我居然已經快跑完了?!

DSC_0183

100_0327

100_0337

 

 

經過這裡,就剩下最後500m了,讓我再上最後一次廁所,舒緩一下緊張的心情吧!!連這裡都還有人在幫我們加油。

100_0342  

 

42K了,剩下200m了!

100_0345

 

馬的!最後這200m為什麼我看不到路?

為什麼前方看起來這麼霧?

為什麼我在哭?

我ㄧ邊聽著今年的主題曲─Dancing Queen-Abba,一邊跑進去

 

 

 

100_0347

100_0353

 

 

這麼多人,我老公居然能找到我,真的太神了!!!

378

382

 

 

我做到了!我真的跑完了全馬!

100_0360  

 

 

經過終點後,轉過身去,朝著跑道深深的一鞠躬!

感謝所有的人,感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,明明就不認識我們,卻還是那麼認真的替我們加油!謝謝你們!!(再次一鞠躬)

跑完後,雖然有執事可以合照,但是我最帥的執事就在等我了,我不用跟那些人拍照,所以我趕緊東西領一領就去找我的帥老公會合。

會合後,發現肚子真的餓了,就近在會場吃一碗拉麵。

DSC_0186

DSC_0185  

 

最後完賽時間是:6:21.25

愛知 2015  

 

完賽禮,還有兩瓶水,一瓶運動飲料,一條香蕉。

DSC_0187

DSC_0192

DSC_0193  

 

我做到了!

現在回顧這一趟旅程,我還是很感動,能夠來參加真是太好了!難怪常聽到人家說到日本跑馬會上癮,我想,我應該也會,雖然沒辦法全部參加到,但是希望我能一個一個慢慢收集。

下次目標:東京馬拉松,就是你了!!!!!

 

 

(如果要看更多相片,可以連結到我FB相簿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