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246  

自從到新加坡吃過了名不虛傳的辣椒螃蟹後,我們夫妻倆人一直念念不忘,新購入的食譜中,剛好有一道"星洲辣椒明蝦",看起來好像,再加上新買了黑鼎精鐵鍋,所以決定找一天來試試。

getImage  資料來源:博客來

 

料理方式其實很簡單。

1.買半斤蝦子(只有兩個大人吃,買少點好了,以免膽固醇過高),先冰昏牠,然後剪去蝦鬚,挑去沙腸。

2.蒜頭4瓣、紅蔥頭2半、老薑1塊、一條紅辣椒放到食物調理機中全部打碎。

3.鍋燒熱,下油,然後剛剛打碎的辛香料全部下鍋爆香。

4.爆出香味後,加入100公克番茄醬、100公克辣椒醬(我用BB辣醬)、2匙魚露、1持醬油,還有一杯雞湯,慢慢煮到濃稠。

5.另一個鍋子(耶!我有好幾咖黑鼎!)燒熱,加一點油,蝦子放進去翻炒,快熟的時候,把醬汁倒入鍋中,再拌一下。

6.一顆蛋打散,倒入辦一下就可關火起鍋。

 

讚!好好吃!雖然自己煮的自己這麼說有點不要臉,但是真的好吃,蠻像在新加坡的吃到的味道。

蝦子鮮甜,雞蛋滑嫩,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雖然在新加坡或是在書裡都是用炸饅頭來搭配,但我們沒有準備,因為小王說不想把辣椒都吃進肚子哩,但我想如果有炸饅頭,一定更棒!

 

p.s.:書中有用玉米粉水勾芡,但是我們沒有,湯汁已經蠻濃了。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沒有勾芡的關係,放幾分鐘後,有一點油水分離的感覺,但拌一拌又沒有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