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130  

 

秋天到了,最愛吃的就是糖炒栗子,以前大學時,會直接到糖炒栗子的中盤商去買,又便宜又好吃。現在住的附近,沒有哪家店的會讓我吃了之後會再買,頂多就是有經過時順路買一下而已。那天在Costco看到了生栗子,想說既然剛買了新鐵鍋,那就來試試吧!

上網查了一下,沒想到自己炒栗子意外的簡單,只是比較費工而已。

 

第一步:栗子屁股劃一刀,要劃破殼,不然炒了之後會爆炸。我第一次用刀子慢慢割,第二次用剪刀剪。用刀子割是比較危險,花費的心力、時間比較大,但是炒好之後比較漂亮,如果趕時間就用剪刀,不趕的話就用把小刀慢慢割吧!

第二步:栗子洗淨,泡水至少10分鐘。然後瀝乾。

第三步:鍋子燒熱,下鹽巴半包,下瀝乾的栗子。然後開始不斷翻炒。

DSC_3122

DSC_3124

持續慢慢翻炒,會看到栗子膨脹,把割痕撐大,鹽巴也越來越乾爽,不會一大把黏在栗子上。

 

第四步(非必要):均勻在鍋中加入一匙糖,然後翻炒,速度要比剛剛快,不然會焦。

DSC_3125

DSC_3126

DSC_3127

第五步:炒到鹽巴乾爽後。熄火,蓋上鍋蓋悶一下。

接著,就可以把栗子從鍋中夾起了。

DSC_3128  

 

炒過的鹽巴可以留著下次用,我就留著又做了兩道菜。

也可不加糖,這樣可以吃栗子的原味,也很好吃。

arrow
arrow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