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「慕尼黑」

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最新作品,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多個大獎,現為李安競逐奧斯卡小金人的強敵之一。「慕尼黑」是以1972年的德國慕尼黑奧運為背景,敘述11名以色列的選手與教練遭到巴勒斯坦激進份子殺害後,以色列政府決定展開報復,在查出相關主使者後,以色列政府選出五個不同背景的人組成暗殺小組,開始了一連串以牙還牙、以血還血的行動,而男主角艾瑞克巴納在執行相關任務後,對於一個個的生命因自己堅信的「正義」而在眼前消逝,不僅震撼且有了不同的領悟,他必須有所抉擇。

「慕尼黑」以非常寫實的手法,描述了那一段悲慘的歷史,對照時下的中東情勢,在討伐極端主義邪惡暴力的同時,對猶太人的報復行為也有相當自省,這是需要相當勇氣的,而史蒂芬史匹柏做到了,雖保守猶太團體不停抗議,但他非常堅持,並未退縮。


電影簡介網站

這是這次和老公一起看的電影。
看完後心情很沉重,老公問我好不好看,我答不出來。
但可以確信的是︰這部片子會讓人有所省思,開始去思考一些東西。

雖然對以阿衝突不是很了解,但看完這部片後深深地覺得︰
如此以牙還牙的手段到底得到了些什麼?
沒有任何一方佔到便宜(大概只有線民得到利益吧?!)
儘管世人會看到,但那又如何?
新聞帶來的關注期限是很短的,一但有其他新聞,馬上會被吸引過去,
明天過後沒有人會記得。

這一部片子很沉重,如果心情不好,就不要進去看啦。
還有還有,因為它很寫實,所以有部分場景蠻血腥的,這部片是被歸於限制級,
要看之前要注意一下唷~~

但如果你想要體會珍惜現在的生活,可以進去看看。
看完後會深深覺得,生在台灣真的是太棒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