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70

(大家好!我是男的王芯旎)

 

兩個女兒都有了毛帽,接下來就換我的假兒子受惠了。丞丞是大王的兒子,現在八個月大,模樣就和王旎旎小時候一模一樣,現在是家裡最小的孩子。
因為是男孩子,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灰色,到了手工藝店挑毛線時,挑了這一個染色的線,這樣不需換花樣、換色,帽子也會感覺很活潑。
這頂帽子的花樣很簡單,打了幾排的鬆緊針後,就三排上針、三排下針的完成了。原本帽體沒有這麼長,但第一次做好試戴後發現:太短、太剛好了,我想要一種垂墜感,所以又拆開重來,再加兩組花樣下去,才成了今天的樣子。 

這是帽子的全貌。

IMG_0951

 

近拍

IMG_0949

 

帽子的主人戴上囉!
這是第一種戴法,把鬆緊針的部分上折,戴起來比較服貼,不會有垂墜感。 

IMG_0954

IMG_0957

(小鬼正是愛動的時候,而且室內光線不足,好容易晃啊!)

 

IMG_0974

拍謝啦!我就愛亂動咩!

 

第二種戴法:完全不折,戴上後把後面抓一下,自然的垂墜下來,這才是我要的感覺!!

IMG_0978

IMG_0979

IMG_0975  

這弧度很漂亮吧!



還沒拿回家之前,看到這麼大一頂,我心想:該不會太大一頂,鬆鬆的,可以戴到國中吧?!
沒想到丞丞一戴居然剛好,讓我馬上修正心裡的OS:我看可能明年就不能戴了吧?! 

 

好啦!這頂完工後,我又可以開始作我不正經的鈎針娃娃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帽 男童 棒針 帽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