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440  

 

這一個小朋友,終於也滿四歲了,到了可以丟進上幼稚園的年齡了。

從一開始我們就打定主意,要讓孩子上公立幼稚園。私立幼稚園學了很多東西,但是,以後那些東西再學也可以,我們想讓她先適應團體生活,學著和其他人相處,東西學點基礎的就好。所以,我們幫她報名了蔡文附幼,也很順利的進去了。

+v012.jpg出生

IMG_3849.jpg  滿週歲

IMG_0616.jpg滿兩歲

  IMG_1964.jpg  滿3歲

IMG_7243.jpg滿4歲

真不敢相信,這四年就這樣一下子的咻~~過去了,她已經從那個軟綿綿的爬蟲類,逐漸長成讓人不知如何回話的小靈精。

在開學前,就帶她到家樂福採購清單上所需物品,接著就是等開學啦!533150_3995563360942_1377211666_n  

386910_4109350365546_1939281060_n

開學那天還真是大陣仗,全家人都送她到教室去。

我們送她進教室,老師帶著她把東西一一歸位,然後給她一張紙讓她先到座位上畫圖,等其他的同學到達,她也很乖的在位置上畫起圖。

IMG_0493   

我們先站在後面等了一會,看她很乖的畫著圖,偶而抬起頭來對我們一笑,又低下頭繼續畫圖。看似沒有大礙,跟她說我們要離開了,中午再讓阿公來接她,她也高興的跟我們說掰掰。

IMG_0494

還是不太放心,又站在窗外看了一會,看她很認真的聽老師說話,我們才真正離開。

回家後,曉慧很高興的說著上課的點滴,隔天也很高興的上課,我一回家就急急的拿聯絡簿給我,要給我看老師說了些甚麼。

星期六時,她還用著惋惜的口氣跟我說:怎麼不能每天上學呢?我今天也想去學校。

心裡聽了很高興,想說粗神經還是有好處的,不用像其他的孩子哭個2、3週才適應學校生活。

結果,星期二時這小子才出現了適應不良的狀況─在學校尿了4次褲子!!晚上在美術班也加映一場尿褲子秀。

曉慧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,就連晚上熟睡中,一有尿意也會自己起來尿尿的孩子,居然出現了尿褲子的事。老師問她,她卻只是說自己喝太多水。

隔天星期三,一大早說不想上整天,想要上半天就好,到路竹也跟阿公撒嬌,希望阿公半天就去接她放學,不過大人們都沒答應。但是還好,今天已經沒有尿褲子了。

星期四,還是說不想上整天,所以我跟他說:只要這兩天都沒有說要上半天,也沒有尿褲子,星期六晚上就帶她去寺裡。曉慧一聽,馬上收起眼淚,高興答應。而且也如同我們作好的約定,她再也沒有說要上半天的事了,也沒有再尿褲子了。

到今天,已經上課兩周多了,看她已經完全適應,應該是不會再有上述的情況了吧。

感謝菩薩,幫助我們順利的度過這一段,希望曉慧在接下來的求學生涯中,都可以順順利利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