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837

台南市保安路上有不少好吃的店家,像是阿明豬心、阿卿綠豆蒜、疆燒烤...等,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阿村牛肉湯。

 

IMG_8836

牛肉一直是我和小王的愛,我們尤其愛吃牛肉的原味。之前吃了六千牛肉,很好吃,但是只營業到早上九點,對於爬不起來的我們,只能望招牌流口水。後來,知道了阿村的平價也不錯之後,總想著一定要找一天來吃吃。

找到機會後,兩人點了2盤菜,一碗湯,兩碗白飯,就等著好菜上桌來。

IMG_8844

這裡的牛肉可是經過善化市場推薦的台灣牛喔!

IMG_8838

那一大鍋就是高湯鍋底,我看老闆娘煮菜用的高湯都是從這舀出來的。

老闆娘一人快手快腳,我們點的菜一下子就上桌來了。

IMG_8839

薑絲醬油,我個人認為醬油不需要,有薑絲就好。加了醬油反而有損牛肉的清甜。

IMG_8840

桌上各式佐料我當然一樣也沒用上。

IMG_8841

牛肉湯(中),牛肉切片後,滾湯一沖就上桌來了,牛肉熟度拿捏得剛剛好,包著薑絲一口吃下,嘴裡充滿了牛肉的肉汁,可以吃出肉的甜味。沾了醬油後,反而只有醬油的鹹味,不好不好。

IMG_8842

蔥爆牛肉(小),肉片經由大火快炒,整盤炒好不到三分鐘。上桌後,牛肉夾著青蔥,放到嘴裡,還是只有好吃兩字可說。扒上一大口白飯,真的是相得益彰。

IMG_8843

薑絲炒牛舌(小),這道菜不常吃,牛舌我們最常吃還是用烤的。但是這次一吃,唉喲~~比烤得還好吃!!牛舌吃起來脆,很容易吞,不會有跟它法式熱吻的機會,配上薑絲也很讚。

 

這樣兩菜一湯兩白飯,夫妻兩人吃得大呼過癮,意猶未竟。我尤其想吃吃涼拌牛雜,下次要找多點人一起來,大口吃肉,大口扒飯才過癮啊!!(似乎應該再來瓶金牌!)(寫著寫著,我又想吃了!!)

 店旁的古早味紅茶也很不錯喝,我們坐在外頭吃的時候,這家紅茶店一直有在地客人來買。特別推薦冬瓜檸檬(咦?!不是古早味紅茶嗎?)

IMG_8846

吃完熱呼呼的熱炒,該來盤冰中和一下。經過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,被外面的芒果杏仁豆腐冰照片吸引,所以兩個人合點了一碗來吃吃。

IMG_8845  

芒果杏仁豆腐冰(120元)(聽到價錢時有在心裡狠狠的抽了一口氣),不過芒果的料很多,杏仁豆腐也好吃,所以錢給得蠻甘願的。

 

每次到保安路,總是會吃到一個肚子圓滾滾的才離開,還好車子都停了有一段距離,可以散散步,不然這樣下去,怎麼得了喔~~~(事實證明:這一小段路的散步根本無效啊~~~~)

arrow
arrow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