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607

 

最近迷上了深夜食堂,這本薄薄的書十分具有吸引力。每次看每次被勾起食慾(不過我腦波本就弱,怨不得別人),這道馬鈴薯沙拉就是這麼來的,不過,我作的是我從小吃的再加上深夜食堂的版本。

材料: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鹹鴨蛋、小黃瓜、火腿

調味料:鹽、黑胡椒、美乃滋

IMG_7600

小黃瓜先切片,用(海)鹽醃個20分鐘左右,再用水洗一下,以免太鹹。如果一時失手,鹽巴加太多,用水洗過後可以再加點糖中和一下。

IMG_7598

馬鈴薯和紅蘿蔔去皮後切丁,這樣比較快煮熟。也可以皮洗乾淨後,切幾大塊下去煮。

IMG_7599

從冷水就丟進去一起滾,滾個20~30分鐘就會熟透,爛爛爛啦!

IMG_7601

把馬鈴薯撈起來,用湯匙壓成泥。紅蘿蔔就留在鍋子裡繼續滾,再把它滾爛一點,滾到沒有紅蘿蔔的腥味。

IMG_7602

加入剝好殼的鹹鴨蛋,把鹹鴨蛋也壓碎,跟馬鈴薯泥攪拌均勻。

IMG_7604

小黃瓜擠乾水分,紅蘿蔔從鍋中撈起,瀝乾水分,在全部跟馬鈴薯泥混在一起,一樣攪拌均勻。

 

IMG_7605

火腿兩面煎一下,上色後切成丁,再混進去馬鈴薯泥中,此時可以加黑胡椒粒,比較香。

IMG_7606  

全部攪拌好後,就可以裝入保鮮盒,或是用保鮮膜包起來,拿去冰。要吃之前再淋上美乃滋,和勻後就是好吃的馬鈴薯沙拉囉!

IMG_7608  

這道菜作一次可以吃好幾天,非~~常有飽足感,當然熱量應該也不是蓋的。如果害怕的人,就不要加美乃滋蛤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沙拉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