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537.jpg  

 

我一直很喜歡吃燒酒雞,在娘家時,媽媽是用嬸婆自釀的米酒,那湯一喝,馬上酒測值破表。現在到了高雄,想吃燒酒雞只能自己煮。不知為何,我煮的燒酒雞總是不夠香,星期日看了"太太好吃經",馬上現學現賣,自己再煮一鍋試試。

材料:麻油半碗、薑片很多。

         雞腿一隻剁塊、雞胗、雞肝、高麗菜、各種個人喜歡的菇類、北耆3片、枸杞一把、紅棗數顆,醬油一匙

IMG_7529.jpg

冷鍋,下麻油後開火,待油熱,將所有薑片下鍋煸炒出香味。

IMG_7530.jpg

等薑片的邊緣都皺了之後,下雞腿肉和雞胗。

IMG_7531.jpg  

經過翻炒,讓每塊肉都沾到油。在雞腿肉定型後,加入米酒,一直到淹過雞肉為止。

IMG_7533.jpg

酒滾後,點火,把酒精燒掉。

IMG_7534.jpg

火會在燒完酒精後熄滅。火熄了之後,加入各式各樣想吃的蔬菜,我加了高麗菜、袖珍菇、杏鮑菇和鮮香菇,繼續煮。

IMG_7535.jpg

我還喜歡吃雞肝,雞肝是在快起鍋前才下去,湯滾了後再煮一下,再以醬油調味,接著就可以盛鍋上桌了。

IMG_7536.jpg

IMG_7538.jpg  

 

哈哈哈哈哈~~~~~~

這次我終於成功了,這次煮出來的燒酒雞香味終於出來了,而且雞肉軟嫩,雞肝也恰到好處(但有幾個比較大的肝不夠熟)、湯也比較能喝,不會覺得是在喝米酒。

原來,以前失敗的原因有三:

1、薑片不是爆出香味就好,要繼續爆,直到薑片邊緣都皺起來,此時的肉才能下鍋。

2、要點火把酒精燒掉:我媽煮的都沒有點火,我喝完後都頭昏昏,還以為這樣子是正常的,原來要把酒精燒掉,這樣湯會更好喝。是說,要點火的話,要注意一下抽油煙機和爐子的距離,萬一太近,可是會燒到抽油煙機的油網啊!

3、麻油類料理不能加鹽,調味要以醬油調味,否則會苦。

科科,這次的麻油雞大成功,這一鍋分量我家可以吃兩天,第一天把好吃的肉吃光,第二天放入大量青菜健康一下,超級讚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燒酒雞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