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香肉飯.jpg

 

煮了兩次上海菜飯後,我好像有點愛上這種煮飯的方法了,所以,這次改來煮一下比較台式的。我在7-11看到一本菜飯的食譜,亂翻時翻到以豬絞肉為基底的菜飯,不過,我沒有買食譜回家,所以這個煮法完全是亂煮一通,幸好還不錯吃,所以寫出來分享一下。

材料:豬絞肉(40元),乾香菇三四朵先泡開,蒜頭十幾顆,米一杯。

絞肉.jpg

豬絞肉先下點醬油、米酒、一顆蛋、黑胡椒粒、白胡椒粉還有一點太白粉,然後用筷子拌勻。

拌勻.jpg

攪拌均勻後,先放在旁邊醃一下。

材料.jpg

乾香菇泡開,切絲。泡香菇的水留著當高湯。蒜頭一半切片,一半切末。

蒜片.jpg

下蒜末爆香.jpg

拿出我的最愛─砂鍋,加油,燒熱後先下蒜片炸,轉金黃色後撈起。下蒜末爆香,香味再次傳出後,下香菇絲炒出香味。

爆香.jpg

加絞肉.jpg

然後把絞肉入鍋,翻炒到變色。

IMG_7201.jpg

豬肉都變色後,把瀝乾水的米加進去攪拌均勻,讓米粒都沾到油,再加剛剛事先留的香菇水,我還加了一點之前煮的雞高湯,水滾後,加入海鹽,蓋上蓋子煮20分鐘。

火太大,快焦了!.jpg

這次的火留得有點大,所以在煮了18分左右時,我聞到疑似燒焦的味道,趕緊衝進廚房關火。熄了火後,雖然很好奇,但我還是不敢開蓋子,等到過了一陣子(要5分鐘以上)才開蓋。

還好,飯沒焦,只是鍋巴過頭了(是這樣嗎?)。

要吃時,把飯盛到碗中,再加入幾片事先炸好的蒜片,大功告成,一碗香噴噴的蒜香肉飯完成。

蒜香肉飯近拍.jpg

  不過當天,我心裡悶著一股氣,所以吃不下,交給我的白老鼠試吃。白老鼠說,香味有出來,但主要是蒜片的味道,這飯還蠻好吃的,不會過鹹。

 

下次我會挑一個心情美麗的日子再煮一次,然後,我想用新東陽辣肉醬或許也很不錯吃,改天來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蒜香肉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