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燉肉  

 

常常在日劇中,看到他們很愛煮馬鈴薯燉肉,連花媽都有煮過,所以這次想來試試看這道日式家常菜。

參考書.jpg

這次參考的是MASA老師的版本,網路上也找的到這一個食譜,MASA老師的照片拍得很清楚,步驟也很詳細,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。旁邊的是阿基師的書,這天是搭配豬肝湯,真正一整個台日大融合。

我這次用的材料如下:牛肉片和豬肉片各約1/3盒、洋蔥一個、馬鈴薯兩顆、紅蘿蔔小的一根、蒟蒻絲一盒、敏豆(還是四季豆?)一把

醬汁:醬油五大匙、清酒兩大匙、味霖1.5大匙、糖2匙

洋蔥和肉.jpg

冷凍庫裡剩下一點牛肉片,覺得有點不太夠,所以加了差不多份量的豬肉片,兩種肉片都切對半,洋蔥也豪邁的切塊。

燙蒟蒻.jpg

打開蒟蒻絲,有一股嗆鼻的味道,先丟到滾水中煮兩分鐘,然後濾乾。

先炒肉.jpg  

拿出我的萬用砂鍋,先下油,油熱了之後,把肉都丟下去炒。

加入一半洋蔥和蒟蒻.jpg

肉差不多熟了之後,下一半的洋蔥和蒟蒻絲炒,然後再把馬鈴薯和紅蘿蔔也丟下去炒。

換大鍋.jpg

結果,砂鍋太小,只好換另一只深鍋,再繼續炒。炒到差不多了,下高湯(上次煮的,約2杯分)和水,把料蓋過去。

加高湯和醬.jpg  

水滾了後下醬汁,然後大火滾一下,順便撈一下髒末和浮油。

加蓋子.jpg

用鋁箔紙成蓋子,蓋著用中小火滾個20分鐘,然後再把剩下的洋蔥加進去。

加四季豆.jpg

又過了20分鐘,小王快到家了,加豆子,豆子熟了就可以盛盤上桌囉!

成品.jpg  

這樣滾下來,馬鈴薯很入味,就連蒟蒻絲也很好吃,但紅蘿蔔的味道還在,讓我有點阿雜,我不喜歡那個味道。整體說起來,照道菜很成功,不會過甜,鹹度也適中,如果懶得煮其他的,其實這一道菜也就可以吃一餐了。

不過這次量有點多,下次折半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燉肉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