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  

 

久聞高盧的名氣,傳說就算是平日的中午也是一位難求的一家法式餐廳,趁著小王星期五休假,我也請了假準備來朝聖一下!

店門口,左邊是外帶窗口,可以買麵包。  

坐下點了餐之後,當然就是等餐來囉!

 開胃菜.jpg

首先上的是開胃菜─鱈場蟹菊花蛋,蛋黃吃起來有微微的芥末味,這開胃菜我一口就沒了(粗魯)。

前菜.jpg

前菜,我點很無趣的蔬菜沙拉搭配油醋醬,相較之下,小王的好吃多了,他點生魚片,過分的是,裡面居然有一尾甜蝦!!!!可惡下次來我也要吃這個。這些生魚片們好新鮮,好可口,嗚~~早知道我就不要點沙拉了,我這個大笨蛋!!!

麵包.jpg

麵包,麵包的抹醬是一開始就放在桌上了,有青醬和奶油。麵包則是有竹炭麵包和法式麵包各一,兩個都好好吃,我一下下就吃光光,我個人喜歡搭配青醬,好香好對味。不知道麵包能不能再續...

湯品.jpg

小王的湯是上方的濃湯,我的是牛尾清湯,這次就換我贏啦!我的清湯喝起來好溫暖、好舒服,可以感覺到好像有濃濃的膠質被我吃掉。相較之下,小王的湯就普通多了,普通到我根本記不起來那是啥濃湯!XDDD

湯喝著喝著,小王說,我們來開瓶紅酒吧?!

紅酒

開酒的人技術不太好,居然把酒瓶塞拉斷了!忘記拍一下當紀念...只拍了瓶身。

IMG_6504.jpg  

 這瓶酒一開,香氣四溢,不過一入口卻是還好,不太合我們的口味,所以,最後剩下半瓶,帶回家去煮牛肉吃。

IMG_6507.jpg  

上主菜前,先來求柚子雪酪,這是要清一下嘴巴裡的味道的。不過這冰沙好好吃唷!口味像韓國柚子茶,這樣小小一球,真是令人意猶未竟。

IMG_6508.jpg

喔齁齁齁~~我的主菜來囉!

不過我只記得我吃沙朗,其他確切的名字已經不記得了(吞銀杏)。不過我記得,我的肉五分熟,剛切開覺得有點過熟了,越到內側就越好吃,肉質蠻嫩的,也很甜。

我的主菜.jpg

我的配菜們十分多采多姿,還有一杯蔬菜點綴,裡面有好幾種菇類,還有紅黃椒等,都很好吃。那一長條的是炸物,但我不知是用啥去炸的,不會很油。

IMG_6516.jpg

小王的主菜也上囉,我只記得是枕頭牛排,五分熟,但不知是哪一個部位的!

小王的主菜.jpg

他的配菜就比較普通,但是那片炸蓮藕還有一堆洋蔥都是我的愛,害我老得撈過界吃他的配菜,肉好像也是他的比較好吃..(還是別人碗裡的東西好吃!)

甜點.jpg

主菜撤下後,就換甜點啦!這三樣甜點表現都還不錯,三層奶酪的最上層是芒果,中間牛奶,下層巧克力,冰淇淋我記得好像是芒果口味,起士蛋糕味道也還可以,但吃完後不會有讓人想要再來一份。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三層奶酪上的樹枝,這個其實沒有啥味道,但是吃起來很香,我很愛。

這樣一餐吃下來連紅酒和服務費大概花了2400多,不算便宜,也不會讓我有馬上想要再來的感覺,下次要再換其他家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廬法式餐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