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義式番茄蔬菜湯 

 

材料:番茄三顆(先燙一下再去皮)、紅蘿蔔一根、馬鈴薯一顆、洋蔥兩顆、西洋芹1/4株,以上材料都切成丁。番茄罐頭一個、蒜頭一把切末。

香料:月桂葉3片,巴西里末、義式香料,這三種我都是用小磨坊的乾料。

其他:無鹽奶油、橄欖油、番茄醬(若有番茄糊比較好)、黑胡椒粒、海鹽、起士粉

熬湯底

在切丁之前,先把蘋果洗淨後,把心挖掉,整顆一起丟到鍋裡當成鍋底煮。會用蘋果是因為,這5顆蘋果已經老了,都鬆了也皺了,總之,就是完全不想放進去嘴巴的狀態,丟掉實在太可惜,所以拿來煮高湯。如果沒有,就準備蔬菜高湯當湯底。

紅蘿蔔和馬鈴薯

番茄們

洋蔥和西芹

接下來,就是把材料們都切成丁。番茄切丁前要先川燙、去皮。紅蘿蔔、馬鈴薯當然也要削皮,西洋芹要剝去外皮的粗絲,好了之後就慢慢的把大家都切成丁,最後就是拿一把蒜頭拍碎切細。

IMG_6402.jpg

熱平底鍋,把奶油和橄欖油下鍋,熱了之後,下蒜末爆出香味,再下洋蔥丁,然後切小火開始慢慢炒,炒到洋蔥熟爛變成透明。

IMG_6403.jpg  

洋蔥炒好後,把所有的蔬菜丁都丟下去一起炒,我是從硬的先下鍋,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西洋芹,全部拌好都裹上油後,再下番茄丁,再翻炒一陣後,下番茄醬,繼續拌炒,炒到手痠受不了了之後,再下番茄罐頭拌一拌。

大鍋炒,全部進去拌一拌

IMG_6406.jpg

因為我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兒,所以我先撈一碗高湯起來旁邊放。

接著,就把平底鍋中的材料們全部倒進湯鍋中,倒完後,再把這碗高湯倒進平底鍋裡把鍋裡的醬料洗乾淨,再倒進去湯鍋。

這麼滿,滿到剛剛好,湯滾也不會冒出來鍋外。  

接著就把月桂葉、巴西里葉和義式香料倒進去鍋裡,轉大火,湯滾後轉小火,丟著讓它熬一段時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這樣,我讓它自由自在的滾了一個小時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小時之後

蘋果撈起來了

因為有炒過,所以馬鈴薯丁熟爛後也不會散開  

開動啦!!  

 

要吃的時候,再加入海鹽、黑胡椒粒和起士粉,如果有新鮮巴西里切末灑上去,看起來會更好吃喔!!

這湯完全真材實料,沒有加人工的香料,超好喝,連曉慧和旎旎都愛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義式番茄蔬菜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