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張照片是我今年的最愛,完全採auto模式亂拍而得  

 

 隔天我5點就起床了,因為鄭大哥的導覽是5點半開始的,走出房間外,天還沒有很亮,連我的相機都還在睡。

冷氣切太強,室內外溫差過大,所以我的鏡頭就霧掉了  

因為太早了。連相機不想開工,給我一片霧茫茫!!

 IMG_4696.jpg

小王的相機倒是認命的多,乖乖地拍出相片來。

因為時間太早,所以參加的人沒有昨天傍晚多,像我家就只剩我和小王兩個人。5點40分左右,大批人馬出發了!

阿桑採完一輪上岸來放蓮蓬 阿桑又下田繼續採蓮蓬 

在途中遇見採蓮蓬的阿桑,一大早已經收穫滿滿了!

花:讓我乘個涼吧!

IMG_4698.jpg IMG_4574(001).jpg  

這一天看到很多蜜蜂忙採蜜!

 IMG_4710.jpg    IMG_4731.jpg IMG_4780.jpg IMG_4789.jpgIMG_4799.jpg

鄭大哥下田去採教材 蓮蓬 腋下夾著的本子就是講解用的,在上面畫圖講解蓮花怎麼長。生蓮子 先用嘴巴咬開  綠色的膜可是不吃的喔!中間的綠芽就是傳說中會苦的蓮子心    IMG_4758.jpg

 

鄭大哥隨身攜帶空白紙,沿途講解。一路上跟我們講蓮花的生長:要賞蓮一定要在清晨,8點多很多蓮花都收起來了;如果想看大片的花就要在五六月時來、要怎麼種蓮花、蓮花怎麼生的,葉子怎麼長,第一天到第四天的花怎麼開、怎樣的蓮子才能吃,也讓我們生吃蓮子,生蓮子一點都不苦,有一種淡淡的甜味;還摘蓮葉讓我們當陽傘,這一趟大約要費時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左右。

看完蓮花後,就可以準備吃早餐了。早餐也是鄭大嫂自己下廚的,中式的清粥小菜為主,飲料有熱蓮藕茶,不想吃清粥小菜也有土司可選,搭配有奶油和巧克力醬兩種,很家常但是很美味!

大家要回各自房間放東西 這片草地光看就舒服,踩在上面更是軟綿綿的,而且不用怕會有黃金。 旎旎很愛這片草地 小王,你的表情會不會太認真?!  

吃完早餐後別急著退房,小孩子可以在草地上跑一跑玩一玩,大人可以利用鄭大哥提供的用具自己煮咖啡、泡茶,小王就是在這裡學會怎麼用酒精燈煮咖啡的,大家坐下來聊聊天、甚至是發呆,都是很棒的事。我們這一天剛好遇到隔壁田在翻第二次土,所以我們就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托著腮看耕耘機翻土,鄭大哥還為我們現場講解,感覺很好很優閒。

我們一直賴到10點多才收拾行李退房,退房後我們先到蓮緣去讓可憐的大王夫妻看一下香水蓮花,他們因為身體不適,只能留在房間內休息,夏季時到白河卻沒有看到蓮花可是會笑掉人家大牙的!

 原本要讓旎旎坐的,但是她不敢,所以改讓曉慧坐,一次好像是50元吧!  怕她熱,所以幫她撐傘。  IMG_4603(001).jpg 魚戲蓮葉間 IMG_4608(001).jpg IMG_4612(001).jpg IMG_4613(001).jpg IMG_4616(001).jpg IMG_4624(001).jpg 還是冰棒好! 冰淇淋也不錯!

 

在這邊短暫停留買個蓮子酥和新鮮蓮子後,我們就出發到這兩天的最後一站去了─善化啤酒廠。善化啤酒廠一向頗負盛名,所以這次午餐決定在這裡進行,我們點了招牌的芒果啤酒和生啤酒,男士們喝生啤,我和婆婆喝芒果啤酒,芒果啤酒帶有甜味和芒果香,但男生們都不太愛,嫌味道太淡。其他的麵啊、飯啊還有滷味配菜等,就是還不錯的水準,可以順路來試試,但不用專程來。吃完後,我們在園區溜一下小孩,消化一下就結束了這次的旅程回家午睡去了。

 芒果啤酒 IMG_4640(001).jpg 快讓我吃飯! 我也要! 豬肉麵 生啤酒 IMG_4819.jpg IMG_4820.jpg 牛肉麵

大王是不素鬼!!(掩面) IMG_4704(001)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善化啤酒廠 白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