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09.jpg

吃完桶仔雞後,我們早早就進了民宿休息,睡個午覺準備好好迎接民宿的滿滿活動。

  IMG_4565(001).jpg IMG_4816.jpg IMG_4817.jpg  

我們和上次一樣住"三叔公的家",這裡的民宿主人會親自帶導覽,時間的話不太一定,但鄭大哥會提醒大家。我們這次很夠本,下午的白河在地巡禮,晚上的螢火蟲生態解說和隔天上午的蓮花生態之旅都參加了。我還聽到有別房的客人請鄭大哥在早餐後帶著他們去看蝴蝶的,這裡真的是一座生態寶庫。

IMG_4566(001).jpg  

下午五點半,我們集合準備騎腳踏車去繞白河。民宿有準備很多腳踏車,有單人、親子和協力車,所以沒有帶腳踏車也不要緊。(上圖其實是隔天早上準備出發看蓮花的照片)

IMG_4495(001).jpg IMG_4499(001).jpg  

我們第一站停在林初埤,鄭大哥在這邊讓大家休息片刻,解說一下白河的地理環境等等。

IMG_4574.jpg IMG_4576.jpg  

大家休息夠了後,我們又騎上腳踏車繼續今天的旅程。途中會停的地方大致上差不多,會停木棉道、五營將軍廟、49欉,去年還有停在檳榔樹下教大家做檳榔娃娃。

IMG_4583.jpg IMG_4510(001).jpg

鄭大哥說每年三月木棉花盛開時,這條路會十分美麗。

 

IMG_4584.jpg 

如果不說,你會知道這是白河嗎?

IMG_4513(001).jpg IMG_4589.jpg 

不同村莊的五營將軍廟,會有不同風格。

IMG_4591.jpg

旎旎超大牌,居然把小短腿放到把手上。

IMG_4606.jpg IMG_4609.jpg IMG_4614.jpg IMG_4616.jpg IMG_4621.jpg  IMG_4527(001).jpg IMG_4532(001).jpg  

這一趟旅程的折返點是小南海,這裡有一座吊橋和一個小公園。我們在這邊休息了一陣子,才往回騎。

IMG_4631.jpgIMG_4632.jpgIMG_4635.jpg  

回程時也是白鷺鷥歸巢的時間,所以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景象。這時候就會恨自己的鏡頭很不強,拉到底了也只能拍到這樣。

  IMG_4640.jpg  IMG_4549(001).jpg IMG_4643.jpg IMG_4647.jpg  IMG_4563(001).jpg  

這天的夕陽十分美麗,眼睛真的是最好的相機,我看到的景色比拍下來的漂亮十倍以上!!

五點半出發的行程,回到民宿大約已經是7點了,鄭大哥宣布七點十分用餐,所以大家趕緊回房間梳洗一下,準備要吃晚餐囉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河 三叔公的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