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68.jpg  

時光飛逝~~轉眼旎旎都快滿兩歲了,但是她出生那天的情形我還歷歷在目。(煙)

 

旎旎的預產期剛開始是在10/10,後來則是改成了10/17。

當時,九月的例行產檢結束後,我和小王都手牽手去吃牛排,除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外,也希望旎旎可以頭好壯壯,乖乖長大,都大到她身上,不要肥到我。

因為在生曉慧時,很不好生,陣痛很久,沒打無痛就算了,還生不出來,讓我吃了大全餐。所以這次打定主意,我要上班到生的那一刻,這樣應該會好生很多吧?!不過天不從人願,同事得了流感,要自我隔離一周,其餘同事一得知這個消息,要我馬上開始休產假,以免被傳染。

 

休了幾天假後,就到了中秋節,當天晚上我很快樂地跟大家一起吃吃喝喝,吃完收拾收拾就上樓休息了。結果,凌晨大約兩點多三點時,我肚子痛起來了,我想,應該就是時候了吧?!所以開始用我緩慢的速度走到浴室去洗澡洗頭,不過,這次和上次不太一樣,這次痛的速度加快很多,上次我可以慢慢地洗澡洗頭,陣痛的頻率不太快,可是這次速度加快很多。洗完澡再躺一下,到五點多時,我有點受不了了,所以搖起小王,拎著我的生產包,小王把曉慧抱到公婆的房間,我們出發到醫院去。

到醫院時才六點,在高速公路上我一直跟旎旎說:再等等,還沒有到醫院,等一下啊!!這時候我的陣痛已經大概是每7分鐘痛一次了。

小王先隨便停一下車,然後我們直奔四季台安的三樓,護士帶小王去做資料登記,帶我去浣腸再到待產室躺,順便幫我看一下開了多少,這時候已經開兩指還是三指了,速度真的很快,本來第二胎的話大概開個四指就可以生了,不過我上次是剖腹產,所以這次就像是初產婦一樣,得等五指全開才行,因此還得再等等。此時,護士問我:要不要打無痛?我問說:我現在還可以打嗎?護士說:當然可以啊!所以我馬上說好,開玩笑,現在還沒全開,我已經快受不了了,雖然知道不能出力,但真的痛到我情不自禁抓欄杆,再加上我的腰痠得要命,所以既然可以打,當然要打啊!!我可不想再來一次全餐。

PA040636.jpg   

麻醉醫師很快就到了,先要我把身體捲成蝦子狀,從脊椎埋針,然後再拉到鎖骨的地方。在這哩,我真的要給無痛分娩按一個讚,針打下去沒多久後,我的酸和痛都消失了,我又可以和小王聊天了。打無痛前,我在地獄裡,打了無痛後,我就到天堂了,真的超級棒!!感謝無痛分娩的幫忙,我很愉快的等到終於可以進產房的時候,這時候才八點呢!

不過,別人進了產房都是很快就出來,我卻待了一個多小時。雖然我八點左右就進了產房,但是旎旎還不太想出來。我在產檯上只好反覆的出力,休息,出力,休息。醫生本來要先幫我接生的,但是因為產程有點慢,醫生索性先去完成一位剖腹的Case,然後才又回來幫我接生。我在產檯上,麻醉師有再來幫我補一針。但是沒有痛感就不知道何時用力嗎?其實也不會,還是會知道何時要用力。總之,在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努力以及真空吸引器的幫忙之下,在早上8點56分,旎旎終於出生了。身長51cm,體重3350g。

  PA040649.jpg  IMG_0204.jpg

生完後,護士們把旎旎抱過去清理乾淨,醫生幫我縫合,因為沒有簡慧因,所以裂得亂七八糟的,小王還偷眼看了一下,真的是很大膽。一出產房,我媽已經到醫院來了,而且一如往常的貼心,準備了點乾糧要讓我墊肚子,這可是我媽第一次自己做高鐵,還坐了捨不得坐的計程車。

IMG_0195.jpg  

生完當天,家人們就到醫院來看我了。曉慧好像不習慣,一直想走。我在四季台安住了4天,這四天和上一次比起來,真的是超虛弱的,前兩天還只能坐輪椅,而且因為用力錯誤,痔瘡超嚴重的,我完全睡不著也不能側躺,生了這一隻大頭仔,讓我虛弱好多。

不過,很奇妙的是,我現在已經完全無法回想起當初的肚子到底有多痛?腰有多酸?我想這就是上天賜與女人的能力吧!要讓我們敢再生。不過如果要再給我一隻老三,我只會搖搖手說:謝謝,不用了,我兩隻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