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42.jpg 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小北夜市中的一家小攤─陳記小廚師。

 

台南的夜市超~~~有名,每天都有得逛,而且小王為了想知道哪天可以逛哪個夜市,還從公司學了口訣回家:大大武花大武花。大是大東,武是武聖,花當然就是有名的花園夜市了。但是在星期五的晚上,我偏好逛小北夜市,小北夜市好停車,人潮沒有其他的夜市多,但是東西也很豐富,所以我們還蠻常去逛小北的。

在小北夜市,第一攤要吃的就是"阿雞師",這一家在入口處,有三種口味,每隻都是35元。這家的雞腿肉吃起來雞皮又香又酥脆,雞腿肉軟嫩多汁,一串有三塊肉,肉和肉之間有小黃瓜相伴,可以讓你去油解膩,就算一人一隻也是一下子就吃光光。這一家是我們每到小北一定要吃的第一家。

陳記小廚師則是這次去的時候偶然發現的好吃小攤。

IMG_3930.jpg

先是發現這家小攤怎會有排隊的人潮?

IMG_3944.jpg

湊前一看,大腸和香腸在鍋中翻炒耶!平常很少吃到這一種吃法,所以想要吃吃看。但當時排隊的人有點多,又看到旁邊有關東煮,所以我們決定就在這坐下來吃吧!

我們叫了一份大腸加香腸(50元),有九層塔、蒜味、沙茶醬和綜合可選,我們選了綜合,然後再加一點關東煮。

IMG_3931.jpg  

我們點的關東煮很快就來了,還有附上清湯,關東煮的味道其實很一般般,和其他攤子吃到的差不多。

IMG_3934.jpg

比較特殊的是除了大家都有的醬油、辣椒醬外,桌上還有芥末醬。沾芥茉醬很好吃,有來這用餐的話,一定要試試。

IMG_3937.jpg

快好的時候,老闆問要甚麼小菜,所以小王到攤子前去選,他選了泡菜、小黃瓜和蒜片,後來去前面看,發現還有甜薑,下次可以試試。

IMG_3938.jpg  

這樣一份50元感覺好划算啊!泡菜很夠味,酸酸甜甜,脆度也在,一下子就會吃光光。小黃瓜也很不錯,但印象就不如泡菜來的好,很普通。香腸略帶點甜味,大腸(在台中我們都叫它糯米腸耶!)裡面有包花生,和香腸一起在鍋中炒過,一入口就有沙茶香,搭配著九層塔和蒜頭的提味,這樣一份你一口我一口,邊吃邊聊天一下子就吃完了,而且,如果可以來一罐台啤,啊!那一定很爽快。

吃這盤香腸的時候,老闆剛好經過我身邊,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我就很高興的跟老闆說:阿北,你們家的香腸好好吃喔!(心)結果,北被我嚇到了,愣了一下才跟我說謝謝,真是對不起阿北。^Q^

如果有機會到小北夜市,一定要試試這一攤喔!我看她們攤子上有蘿蔔糕,下次去我想點蘿蔔糕來試試。(吞口水)

 

 

看老闆娘煮好像不會很難,所以我好想在自己家裡試著煮煮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北夜市 陳記小廚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