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27.jpg

 

曉慧吃飯的習慣很差,一口飯老是要含著,含到都要臭酸了還沒吞下去。爺爺奶奶會很有耐性陪著等,讓她玩到高興,一口一口餵他吃完飯,吃完一頓飯要一兩個小時是家常便飯。爸爸媽媽就沒那麼好搞定了,總是要她自己吃,一段時間(大約半小時最長一小時)沒吃完,就會把東西收起來,接下來就啥也沒得吃。

今天早上一起床,明明沒有喝奶,但曉慧吃飯動作超級慢,都快一個小時了飯還吃不到一半,所以我就把飯收起來了。不過吃完早餐就回岡山了,一上車也沒有作啥事,雖然妹妹有餅乾吃她沒有,看起來有點哀怨,但回到家和爸爸玩起來就忘記了。居然連午餐也不認真吃,全家人都吃完了,她又是吃不到半碗,飯當然又被收起來。

下午全家人到壽山動物園玩,一陸上跑跑跳跳,大家都渴了,雖然想吃冰,但園區外都只賣雞蛋冰,而且只用保溫箱冰,所以我們一點都不想買。開車出來晃晃,想吃海之冰,但是人多就算了,還找不到地方停車,於是再往前開去吃婆婆冰。

曉慧本來超高興,雖然有聽到我們在討論買雞蛋冰時,曾經對她說她不能吃。但是她不以為意,大概以為我們只是說說而已。沒想到,到了婆婆冰的店裡,把拔點好冰,付好帳後,還跟店員要了一杯白開水。這杯白開水就是要給曉慧喝的。

曉慧原本施以撒嬌之計,坐到媽媽大腿上,看這樣會不會有得吃。爸爸體恤媽媽一路抱旎旎,都快歸天了,所以利誘曉慧,跟曉慧說如果自己坐一張椅子,就讓她吃一口冰,不過這主意馬上被我否決,小王只能跟曉慧說:沒辦法,誰叫妳午餐不吃完!我們之前已經跟妳說過了。

在冰送來之後,店員很貼心給我們三隻湯匙。曉慧馬上就伸手準備要拿湯匙,但我立刻阻止她,我跟她說:曉慧,午餐是你自己說不要吃的,你只可以喝白開水!

pic1.jpg

所以曉慧只好嘴嘟嘟看著爸爸餵旎旎吃超人氣芒果冰!

pic2.jpg

看著看著,決定趴下來不要看比較不會傷心!

pic3.jpg  

不過還是忍不住又抬起頭來看大家吃的怎麼樣。

我們三個吃的很高興,旎旎一直說還要還要,停不下來。就只有苦主本人一路垮著一張臉。

不過這招很有效,晚上我們去大統吃拉麵時,曉慧就可以自己吃完自己的份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,爸爸說她吃的不夠乾淨,還能捧著碗用筷子一條條吃乾淨。吃完自己的部分後,我們也給她一杯可樂作為獎賞。

孩子可以疼,但是不能寵。

父母說過的話要作到,孩子才不會不把父母說的話當一回事。而且,儘管她只有三歲半,但教她的事,說過的道理她會記得的,就是因為她年紀小,所以更要好好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