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45.jpg  

我留長頭髮已經好久了,通常就是燙捲,長了之後就稍稍修剪一下,長度總不會短於肩胛骨。

 

大學畢業那一年,曾經剪短,不過也僅僅是肩膀上方,不算太短。

 眺望偽蛇窯  

我以為這會是我長大後最短的髮型了,不過,我在上周剪了一個更短的髮型了。這一個髮型是我有記憶以來最短的一次,甚至比國中的清湯掛麵更短。

IMG_3689.jpg  

我是在台南市區的"嫉妒"剪的,這家店內很有設計感,裡面擺了兩隻木馬,會去這家店是因為在17Shopping上買了洗+剪+護的劵,想說既然要剪,就去這剪好了。雖然我心裡清楚這樣是很冒險的一件事,頭髮燙壞還有得救,剪壞可是會醜一大陣子,但是我還是決定去試試看。不過在去之前,我有再多找幾家備案,想說隔天是周四,萬一剪壞了,我還可以用下午的時間請假去救我的頭髮。

我跟店裡預約星期三傍晚,去的時候是一位男設計師為我服務的,到要離開店之前,我才知道他是店長─KK。要剪之前我們先就髮型做溝通,原本他以為我只要修一下長度,後來我跟他說我要剪短,大概要的樣子,然後瀏海不要是一大片整齊的蓋住我的額頭,他很快就找了類似的圖片讓我參考。然後,還和我討論一下頭髮要染的顏色後,就開始我的變髮工程。

小妹先幫我洗頭,這家店是躺洗,抓的力道略小,不過還蠻舒服的,稍為洗一下後就開始剪。KK是用削的,聽著刀子削我頭髮的聲音其實有點可怕。在剪的過程中,KK會隨時為我講解,他留了一點原本的捲度,讓我的髮流比較自然。剪好後就開始染和護,因為時間比較長,所以小妹幫我染好頭髮後就趕去上課,換另一個先生幫我洗頭和護髮,這是我第一次讓老公以外的男人洗頭。

全部弄好後,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有點不太敢相信,這是我嗎?我印象中我從沒留過類似的髮型,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回家和上班,還好大家看到之後評價都很不錯,都說好看。同事說:這顆頭是他第一次看過在剪髮隔天之後看不出來剛剪過頭髮的,非常自然。也有同事說:這髮型一剪,年輕10歲(那我就只剩8歲了怎辦?)。聽完大家評價,我心上的石頭才放下來。

IMG_3679.jpg  

IMG_3683.jpg  

我很愛我這個髮型,不過可以維持多久我也不知道,不過我知道,我應該還會去這家髮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