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58.jpg  

從機場快線往外拍

 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,一下子就到第四天了,晚上七點半的飛機,下午四點check out。今天要去哪兒好呢?

今天首要之務要先去襯衫店,我們此次旅行每天都要到這家店踩一下,我想光頭師傅一定對我們印象深刻。因為店面九點就開門了,所以我們今天比較早出門,大約九點多就離開酒店了。到中環後我們先到翠華去買豬仔包墊一下肚子,然後再到襯衫店,師傅答應會重作再寄到台灣,留好資料後,我們就開始覓食了。

原本想在蓮香樓用餐的,不過裡面人太多,我們活動力太差,遲遲找不到位置,只好黯然離開。這附近有家有名的粥店,大家商量一下後,就決定吃香港傳統早餐─威記粥店。

IMG_1726.jpg  

IMG_3018.jpg

我和小王點的餐:牛肉粥、牛肉腸粉、蘿蔔糕,牛肉粥很滑口好吃,腸粉比較不對我的味,我個人愛逢甲夜市的口味,蘿蔔糕裡沒有其他特殊的料,就只有蘿蔔絲,而且就我現在回想起來,蘿蔔絲的存在感也不強,不過蠻好吃的。

IMG_3019.jpg鬆糕

 

IMG_3021.jpg

是這樣一大塊分切的,我們吃的時候還在冒煙,是剛出爐的。吃起來就像發糕一樣,是甜的,很好吃。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是經過就停下來順手帶個一兩份走。

IMG_3020.jpg 

老闆娘切的就是蘿蔔糕,店內擺飾和台灣很多傳統早餐店一樣。

IMG_3022.jpg炒麵

IMG_3023.jpg

油炸鬼,太酥了,比較適合配著粥或是湯湯水水類的吃。

IMG_3024.jpg  

紅豆湯,剛來時不夠甜,我順手拿了桌上的罐子給小王。在香港很多餐廳的桌上會看到,通常會裝糖。所以我沒有確認一下就給小王了,沒想到...那是鹽!!!所以小王就加了好幾匙的鹽到紅豆湯中,吃起來有點鹹、有點甜。小王走出店門後說:難怪,剛剛我在加時,老闆一直看我,我想,他一定以為台灣的口味很怪,吃紅豆湯居然要加鹽。

吃完威記後,我們去Uniqlo逛一下,日系品牌真是我們的菜,在這裡,我們花掉2400多,小王一整個被海賊王、七龍珠和火影忍者所迷惑,所以買的幾乎都是他和大王的衣服,不過看在他在台灣也不常買衣服的份上,我們就這樣好好的揮霍了一下。

逛完Uniqlo,我們走去海港城,聽說這是香港最大的mall,我們逛了幾家名牌店後,就走回旅館準備要回台灣了。

IMG_3040.jpg  

香港真的好方便,我們坐接駁車到九龍站,在這我們就可以辦好登機手續,讓行李先上車,我們可以帶著我們的隨身包包繼續逛。

不過我們是膽小鬼,辦好登機手續後,我們直接就坐機場快線到機場去了。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段,所以我們在機場用晚餐。

我們在"翡翠"用餐,雖然這家餐廳在機場內,但是一點都不馬虎,在現場真的有師傅在拉麵,光看就覺得好好吃。

IMG_3064.jpg紅油抄手,好吃。

IMG_3065.jpg

牛肉麵,超好吃,雖然很辣,但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IMG_3066.jpg

酸辣麵,不合我的胃口,好後悔,早知道我也點牛肉麵。

IMG_3067.jpg  

炒飯和小籠湯包,炒飯我沒吃,但聽說很鬆很香很好吃。湯包比昨晚在霸王吃的還好吃,皮很薄,湯汁也多,超讚!!

吃完這一餐後,我們又各自在機場裡逛一下。看到機場裡也有翠華,所以在來一杯凍奶,雖然很想再來一個豬仔包,但是實在吃不下了,只好含淚揮手說掰掰。

IMG_3073.jpg

IMG_3074.jpg  

 

我們在香港的4天三夜就這麼結束了。我想,有機會我們會想再來的,畢竟,只要一個小時不到就抵達了,語言會通,交通也很方便,是一個想去就可以去的好地方。

IMG_3070.jpg 

(這幾天下來雖然吃不多,但臉還是圓了一圈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