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2902.jpg  

很熱鬧的香港小街

 

這一天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三天了,有了前一天的經驗,在等待旅伴清醒以及梳洗的時間,我和小王先出去溜達一下。

 

IMG_2889.jpg

我們橫越酒店對面的市政局百周年公園,逛一下香港的萊爾富,突然發現了很有名的香港名產─維他奶,所以馬上買一瓶來喝喝看。

IMG_2877.jpg

嗯...就是豆奶啊!!我覺得沒有很好喝,蜜豆奶比較好喝,但是都來了,所以喝喝看也無妨。這是玻璃瓶的,所以我們直接站在店鋪外喝完,把瓶子退回。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,我們還得找有賣相同飲料的店家才能退瓶,為了怕麻煩,只好不顧形象站在店外喝光光。

IMG_2879.jpg  

喝完之後,我們找到一家茶餐廳,想要試試香港的早餐。這時候已經是早上將近十點半了,等下和大家會合後我們就要吃午餐了,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自選早餐:任選三樣配菜然後再選一種麵,這樣22元。我們挑了:沙爹牛肉、雞肉腸、煎蛋搭配公仔麵。

 

IMG_2884.jpg

IMG_2880.jpg

這是洗筷子的,可別喝下去啊~~~黃色的是帳單

 

IMG_2881.jpg

不知為何,香港小店的地都好滑啊,根本就是踩在油上,還好我穿平底鞋,萬一是高跟鞋就慘了,一天到晚都在滑倒。

 

IMG_2883.jpg

麵上來後,我和小王有嚇一跳的感覺,原本以為會是三碟盤子加一碗麵,沒想到是全部混在一起的。這碗麵還不錯吃,牛肉很滑嫩(或許因為很油),雞肉腸也很脆,不過就是太鹹、太油,所以就再叫一杯凍鴛鴦來喝喝。不過,凍鴛鴦實在不是我的菜,我還是喝凍奶就好了。

 

IMG_2885.jpg  

吃完後,我們在公園裡散個步,發現這公園的水池有玄機─它是一個箭頭的形狀,我想,它的方向應該有涵義在,只是我們不知道。IMG_2888.jpg  

大家集合後,討論今天要往哪兒去?因為今天下午四點後就可以拿昨天訂製的襯衫了,所以決定今天還是去中環,第一站就到昨天垂涎很久的翠華茶餐廳。

IMG_2685.jpg

這是前一天在鏞記拍的,我們到翠華時才11點多,所以人不多,馬上就被帶到樓上坐,我們坐下一會兒後,整間餐廳又是人聲鼎沸,真是了不起。

IMG_2895.jpg

 這是我點的魚蛋米線,魚蛋很彈牙,米線也好吃,湯很清淡、爽口,但我總覺得有個腥味,不討厭,但存在感很強。

IMG_2897.jpg

小王點的香檳凍奶,瓶子插在碎冰中很漂亮,喝起來則和他們店裡的凍奶一樣,不需要多花錢。

IMG_2898.jpg

炒飯和脆脆豬仔包,炒飯炒得很鬆、很香,豬仔包就如其名,脆脆的而且好甜好香好好吃,這是我回台灣後最懷念的香港食物。

吃完後,我們在香港街頭散步。此時正是香港人的午休時間,所以街上湧入了很多的上班族出來覓食。我們先去聽說來香港一定要逛逛的H&M。不過這的衣服真不是我的菜,所以我全身而退,小王倒是買了一件褲子和一件衣服。

 IMG_2908.jpg

街上人很多啊~~上班族、觀光客,大家都出籠了。

IMG_2910.jpg

然後我們搭半山手扶梯,一路往山上去,一直到路邊看起來像是住宅區才停止,然後一路走下山。

 IMG_2915.jpg從手扶梯往下看

IMG_2916.jpg 這兒看起來好復古

這樣一路走下來、逛下來,我們都累了,所以找一家點心店坐下來吃下午茶。這家點心店就在半山扶梯下,和有名的蛇王芬相去不遠(我原來想試試蛇王芬的,不過...沒有甚麼人有興趣),店內空間不大,雖然印象中不是甚麼名店,不過用餐的人還蠻多的。

IMG_2926.jpg

IMG_1701.jpg小王點的芒果奶酪之類的東西

IMG_2924.jpg

我點的楊枝金露,是香港的傳統點心,很好吃,酸酸甜甜,有芒果和柚子的香,我一下子就吃光光。

吃完點心後,我們去襯衫店拿衣服,沒想到因為單太多,衣服根本還沒好,交涉過後,店家同意晚上直接送到飯店來,我們只好先空手而歸。出來後,因為走太久的路再加上睡眠不足,有人想回去休息了,但我還想繼續逛,所以大家決定先自由行動,晚上再會合去看夜景。

IMG_2750.jpg  

我和小王第一站就先去九記牛腩,我們本來就愛吃牛肉,做功課雖然不是頂認真,但是看到有來香港的人都會推薦這一家,所以我一直想要吃吃看到底多好吃。這一家有低消,我倆點了一碗淨牛腩加一杯凍檸茶也就超過了。

IMG_2939.jpg旁邊的是BMW,香港這的私家車都好高檔

IMG_2937.jpg

這樣要67元,凍檸茶就是檸檬紅茶,在香港叫茶都要說少冰少甜,比較合我們的味口。這牛肉真的好吃,湯很清爽,但是牛肉不知為何卻很夠味,肉有煮爛卻不會柴,沾上他們店家的辣醬又是一番味道,這一碗我們三兩下就解決掉了。   

解決這碗牛腩後,我們繼續逛街,逛著逛著口渴了,看到涼茶店,就買了杯涼茶。沒想到這樣誤打誤撞也讓我們買到了有名的涼茶。

IMG_2940.jpg  

這涼茶小小一杯就要6元。我這笨蛋以為涼茶是涼的,沒想到居然是熱的,而且她根本就是苦茶啊!!!不過呢,雖然一入口是苦的,入喉後卻會回甘,很好喝呢!其實可以一人一杯的,不過因為不方便拿,加上也不太清楚到底好不好喝,所以我們只買一杯。這涼茶在喝完後,會讓人想要一喝再喝。

我們這個自由活動的下午,非常的清心寡慾,只買了一套明信片和一雙給曉慧的靴子就回飯店休息了。

IMG_2978.jpg 

只能說:人在出外時真的會作常理無法解釋的事。明明就已經是春天了,沒有穿靴子的機會啦!要等到冬天才會穿的靴子,到底是為什麼我會把它買回家呢?不過這雙靴子也不貴啦,才70港幣,合台幣大約280。

晚上,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到星光大道去看幻彩詠香江,不過大概期望太高,所以失落感很大,音樂不好聽,燈光秀也還好,感覺好虛,小王說,下次再來香港,就去坐船看幻彩詠香江好了,或許會比較好。

IMG_2962.jpg  

我們這天的晚餐是在酒店旁的餐廳解決的,這家餐廳在旅遊書上沒有介紹,不過,客人卻很多,所以,我們想這應該也是一家不錯的店。

IMG_2979.jpg  

我們點了半套金裝12人餐,也就是六人份的合菜。

IMG_2991.jpg  

 IMG_2992.jpg  

杯子裡的茶梗站起來了耶!我們真幸運!

IMG_2984.jpg 湯包,皮很薄。

IMG_2985.jpg 小心燙口啊!(很不錯吃。)

IMG_2988.jpg

霸王大拼盤:有肉凍、小黃瓜、茄子、燒鴨,中間那個好像是腸粉,我不太記得了。

IMG_2989.jpg炒豆芽超好吃,又脆又甜。

 IMG_2990.jpg

霸王風沙雞,感覺上像是醉雞,右邊那位同學明明出現過了又來一次。

 IMG_2993.jpg

海皇祕製醬炒飯,看起來像是瞎人蝦仁炒飯,很好吃,很鬆、很香。

IMG_2994.jpg 大家都要吃。

IMG_2996.jpg

宮爆明蝦球,那個甜椒絲很甜,好好吃。但是蝦球我比較喜歡吃台灣的。

IMG_2997.jpg 乾貝花膠雞絲翅

IMG_2998.jpg這..這不是台灣的辦桌菜嗎?

 IMG_2999.jpg

鍋鎉帶子皇,吃不出來是啥,感覺像是魚漿類下去炸的,不錯吃,但是一個人吃一個太大,兩人比較剛好,下面那個瓜好好吃~~~

IMG_3000.jpg 

京蔥燒海蔘,花椰菜好吃,海蔘就一般般。

IMG_3001.jpg

蠔皇翡翠玉鮑片,大陸妹好吃(怎麼都是配菜好吃?不過我本人本就不愛吃鮑魚)。

IMG_3002.jpg 喇舌一下

IMG_3003.jpg

醋松子魚,好吃,魚肉新鮮又甜又嫩,搭配起醬料十分夠味,很涮嘴。但是太晚上桌,我們都吃飽了。原本想要外帶回飯店當下酒菜,但大家有自知之明,還是算了吧!

IMG_3007.jpg 甜點,高力豆沙,很甜。

IMG_3008.jpg  兩個不速鬼。

這一餐吃下來,大家都動彈不得,太飽了,而且真的也不錯吃,如果還有機會來的話,還是單點吧,這樣吃下來真的受不了啊!

回到旅館,小王試穿了一下燒燙燙的襯衫。

IMG_2977.jpg  還不錯,肚子有遮住(噗)。

但是大寶的運氣就比較不好了,師父作錯啦!所以...所以我們明天又要去中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