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79.jpg  

上周二,在某班教室前洗手台下發現了這窩小貓。

貓媽媽因為警覺性太高,學生一靠近就溜走了。所以學生只好把這窩小貓送到學校裡的流浪動物收容所─莊子子老師處。而我就坐在她位置隔壁,所以我很幸運的看到這幾天的過程。

周二那天,所長(莊子子)課很多,但仍然硬調出了一節空堂,把這窩連眼睛都沒張開的孩子送去獸醫處,但獸醫也不敢收,所以所長只好在寶著孩子以及奶粉回學校來。

我們積極尋找媽媽的蹤跡,果然,媽媽是無法放棄孩子的,所以過了一陣子媽媽就出現了。

IMG_3378.jpg  喵,我的孩子呢?

在貓媽媽出現後,所長先把嬰兒貓放到貓媽媽平日出沒的地方,但貓媽媽一看到有人又跑了,因為怕下課時間會有很多學生跑過去看,所以還是再抱回辦公室。

IMG_3368.jpg  1號

IMG_3369.jpg  2號

IMG_3370.jpg  3號

IMG_3371.jpg  4號

IMG_3373.jpg  5號

這一窩有5隻,眼睛都還沒張開,毛也還沒長齊。

當天下午,發現貓媽媽會回到早上孩子撿到貓的地方去,所以所長又火速把嬰兒貓送回原位。貓媽媽看到孩子回來了,就開始以一個小時一隻的速度,把孩子叼走。所長一直注意著媽媽的動態,還陪著嬰兒貓到晚上7點,但因為媽媽累了,在叼到第4隻時已經出現腳步踉蹌的情形,所以有一隻被媽媽留下來了。被留下來的孩子若這樣丟在學校裡也不是辦法,所以所長只好帶著虎皮捲(這是後來我幫牠取的名字)回家。

所長回家做了功課,用舊襪子內包一個鬧鐘充作心跳聲,再用另一隻舊襪子包著小小溫水瓶當坐虎皮捲的暖爐。泡奶用針筒餵牠,還用衛生紙刺激牠的尿道口,好讓他排尿,就這樣照顧了牠到星期五。

IMG_3388.jpg 

星期三,虎皮捲在鬧鐘旁。

IMG_3393.jpg 虎皮捲就著溫水瓶取暖

IMG_3401.jpg  星期四,活力充沛虎皮捲

IMG_3406.jpg  

星期五,可以看得出來小貓活力越來越充沛,毛色也越來越漂亮,但是所長越來越憔悴,因為她跟家有新生兒的產婦一樣,一下子餵奶,一下子刺激尿尿,白天還要上班,已經被折騰得不成媽樣。

星期五那天,在資源回收場發現母貓和其他兄姐的蹤跡,所以所長把虎皮捲放進去窩裡了。還好,我們擔心的事─媽媽不要虎皮捲─並沒有發生,在虎皮捲回到窩裡後,媽媽很快的就接納牠,並且送上自己的奶頭。

所長繁忙的一周行程就在虎皮捲回到媽媽的懷抱中劃下了句點,所長已經放話了,以後哪班學生撿到送過來就叫哪班導師當代理奶母,希望這個規矩公布之後,可以減少自己的工作量。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