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91.jpg  

(從叮叮車上拍香港) 

雖然決定好要上太平山了,也知道上太平山要搭纜車,但是應該去哪兒搭車?這真是難倒我們了。因為我作功課做的不夠仔細,不知道從中環要怎麼去纜車站,地圖翻啊找的,也看不出個所以然,後來決定問阿Sir ,經過指點,我們才知道,可以搭叮叮車到纜車站,所以問明上車地點,我們就走過去了。

這兒的叮叮車每一條路線都會經過我們要下車的站,所以只要看到車來了,上車就對了,下車再刷八達通。

IMG_2781.jpg叮叮車和計程車比誰比較快 IMG_1618.jpg從車上看香港街頭

IMG_2792.jpg  真的要小心,大家都開好快啊~~

我們很快就到下車的站了,才五站,坐的時候很仔細的數,怕一不小心就坐過站了,我們一上車就往樓上走,司機在一樓,又沒有顯是到哪一站,所以要小心。不過其實也還好,因為站與站間的距離不會很遠,反正出來就是要走路的,坐過站走回去就是了。

IMG_2803.jpg  

下車後,我們往纜車站走去,到了之後,雖然我們在機場已經買好套票,不過要先換票才能搭車,所以又開始排隊。

IMG_2812.jpg

IMG_2813.jpg 

在隊伍中要拍到這長長的人龍,得花個一個多小時排隊,然後,再等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搭上車了。(淚)

IMG_2838.jpg 

上太平山的纜車原來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纜車,而是有舖鐵軌的。速度很快,坡度也很陡,班車之間間隔時間在假日約為10分鐘,一班車有兩輛車,容納的人數不少,除了坐位也可站,如果要坐,記得要坐右手邊,才有風景看。我們坐到左邊,上山後只能看山壁。

IMG_2849.jpg  

下車後,天還頗亮。所以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,直接在杜莎夫人蠟像館外的餐廳用餐。

IMG_2863.jpg小王的凍檸茶

IMG_2864.jpg我的麵,很鹹,餐肉我不愛。

IMG_2865.jpg小王的漢堡之類的餐

IMG_2866.jpg  我的凍鴛鴦(不太合我味口,我還是愛奶茶)

吃完後,我們就進蠟像館,在這,總是會有人做出點蠢事...

IMG_2868.jpg妮可:請不要把腿抬起來。

PIC017.jpg

拍這張照片時,嚇到別人了,有一位台灣來的小姐以為小王是蠟像。(在蠟像館裡,這似乎很常發生XD)

PIC020.jpg志玲姐姐說:請你放尊重些。

IMG_1657.jpg老虎伍茲:...

PIC023.jpg  麥可:這傢伙是誰啊?!

從蠟像館出來後,當然要上到樓頂看夜景,不過有人看過了,而且很累了,所以她們先走,剩下的4個土包子繼續往樓上去。

上樓後,又要排隊,不過這次速度快很多了。夜景雖然好看,可惜天氣沒有很好,所以有一點霧。我們看到8點10分,因為8點開始維多利亞港有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可看,不過從山頂上看算是看到背面,也沒有音樂聽,所以看一下我們就準備搭纜車下山了。

IMG_2873.jpg  

當然,今天上山要排隊、看夜景要排隊,要下山當然也要排隊,只是剛開始排不久,就開始下起雨了,我們又都沒帶傘,只好一邊淋雨一邊排隊。所幸,下山排的隊伍短多了、也快多了,所以我們很快就搭到纜車下山。

下纜車後,一走出出口,剛好有班公車,問了一下會到地鐵站,所以我們就改搭公車到地鐵站。公車很快就到地鐵站出口了,我們白天真的是走心酸的,不過也沒關係啦,出來玩的就是要隨遇而安啊!!

IMG_1667.jpg

IMG_1670.jpg  

今天的結尾很棒!因為我們快走到旅館時,居然看到傳說中可遇不可求的雪糕車,所以馬上來個兩隻吃吃,真的很好吃。不過好吃是其次,能夠買到沒有固定店面買的雪糕才真是棒!

這一天,因為走了太多路,排了太久的隊,所以真是累到不行,洗完澡,我就掛了。剩下他們五個活力充沛的小夥子,又是吃蛋糕、又是喝酒聊天的玩到3點多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