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11.jpg  

這一天,是香港之旅的第二天,也是我們正式在香港闖蕩的第一天。

 

大家原本約好早上10點要出發的,可是前一天晚上他們幾個人聊天喝酒到將近五點才散會,還有人認床到早上6點半才勉強睡著,所以10點變成了morning call的時間,我們遲至11點才出發。

 IMG_2665.jpg  


出發第一站我們直接殺到鏞記吃午飯,鏞記不愧是獲獎無數的名店,我們等了45分鐘才有位置坐,其中有人因為太渴先殺到對面的翠華餐廳買杯奶茶再回來,她們回來後再過了幾分鐘就呼喚我們進去了。坐定後我們很快的討論出要吃甚麼,但比我們更快的是侍應。他先以很快的速度問我們要不要喝茶?有哪些茶?一人要6元,然後馬上送上一盤甜薑皮蛋,再讓我們看菜單,決定要點哪些菜。都好了之後招手請另一位侍應過來幫我們點餐,這位侍應很有喜感,像陣風似的飄過來為我們點菜,點菜時都以很帥氣的45度角幫我們作介紹,再以相同的角度複述一遍。等了一下菜就上來了。

 IMG_1503.jpg  人爆多!!

 IMG_2671.jpg

招待的甜薑皮蛋,好好吃。不過就是皮蛋搭配甜薑啊,怎會這麼好吃?

IMG_1521.jpg  

就是他,他都是用滑的過來點菜、送菜,我在心裡偷偷叫他小龜,跟逃學威龍裡的黃小龜有像!!

第一上的是叉燒飯和燒鵝飯,叉燒很香,燒鵝雖然有點油,但是很香。沾了隨餐附上的醬汁後,油膩感不再,而且吃起來更好吃。

IMG_2674.jpg燒鵝 IMG_2675.jpg 叉燒


接著上蒜蓉空心菜和乾炒牛河,空心菜很新鮮,乾炒牛河的牛肉給的很大塊,而且很嫩,也很好吃。不過吃到最後,有點小膩,加上大家吃太飽了,所以牛河沒吃完。

IMG_1527.jpg   

鹽酥排骨和我想的不太一樣,並不像鹽酥雞那般香脆,它的肉多汁,而且極為軟嫩,雖然有點油,但搭配蒜香,也是一下子就被解決掉。

 IMG_2677.jpg

 

最後上的是脆皮鴿皇,本來想點鹽焗鴿皇,但是沒有了,只好改吃脆皮鴿皇。脆皮鴿黃肉嫩皮香骨酥脆,雖然小小隻,但是香氣很足,大家都讚不絕口,至於菁華─屁股─小王說油脂較多,但不會很腥。

IMG_2681.jpg 

IMG_2682.jpg  

IMG_2683.jpg 

鴿子:我被烤來吃已經很可憐了,還被玩....囧

這家店好有規矩,端菜出來的阿桑一定要等穿制服的人來上菜,如果穿制服的人都在點菜中或是服務客人,她們就得端著菜站在桌邊等,真是太折騰我們這些餓死鬼了,眼看著菜就在眼前,卻吃不到,這就是所謂的"最遠的距離"吧!!

IMG_2678.jpg IMG_2679.jpg  

這一餐吃完後,我們在街頭晃蕩,經過了有名的石板小街,在這兒拍了照作紀念。

IMG_0034.jpg  

逛了一下小店,肚子裡的東西稍稍消化一下後,我們決定接下來要喝蘭香園的奶茶。走到老攤,星期日公休,要我們再往前走一段到店面去,在這兒又是看到店內滿滿的人頭鑽動,店外則是有一列隊伍在等候中,還好,這家店的速度很快,再加上我們是外帶,所以很快就買到了。接著,我們又走到泰昌餅家買有名的蛋塔和沙翁,聽說連總督彭定康都愛這家的蛋塔。我們很隨興找條人少的小路就坐在路邊吃起來了,對我而言,蛋塔還好,我比較喜歡肯德基的,至於沙翁,很香,很甜,不太會說像甚麼,但蠻好吃的。

IMG_2718.jpg蘭芳園店面

IMG_2723.jpg

公休的蘭芳園老攤,兩者在同一條街上。

IMG_2725.jpg IMG_2729.jpg 沙翁

IMG_2731.jpg  蛋塔

吃完後我們繼續在大街小巷中亂鑽,沒有目標,亂走亂逛,連他們的兒童公園我們也進去玩一下!

IMG_2733.jpg

IMG_2735.jpg


IMG_2741.jpg

IMG_0041.jpg

這家HOMELESS有在同一條小街上有很多家,每家店內賣的東西、風格都不太相同,有機會逛到的話可以進去看看。

IMG_2759.jpg  

大家都走累了,所以在公園內休息,還和當地的孩子玩起來了。

IMG_0047.jpg  

我們逛回鬧區後,旅伴發現一家西服店,襯衫量身訂製,而且隔天可拿,最重要的是:一件390,所以幾乎全部的人都淪陷在這家店裡了...

IMG_2772.jpg小王挑的布

IMG_2773.jpg 

大家都好忙,但我很鎮定,我沒有淪陷。(因為襯衫不是我的菜!!)

 

大家終於都選完布、量好身材走出店面後,我們決定接下來要上太平山看夜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