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52.jpg  

這趟旅程已經計劃了一陣子,小王和同事們共6人曾在2008年的聖誕節一起上清境玩過,大家玩出了興趣。接著,原班人馬又去了花東,但那次小王沒跟到。後來,大家商討要出去玩,恰好有清明連假,所以小王帶著我這拖油瓶和他的同事共6人一起到香港玩。

 

清明連假可是一個旺到不行的假期,儘管我們已經提早決定旅程與地點,但機位仍然不好買。最後,我們跟燦星買了4/2晚上七點十分港龍航空的班機出發,4/5晚上七點三十五分的班機回來,三天晚上都住在尖沙嘴的百樂酒店。

 

因為要出門四天,所以這天早上我們超忙碌。前一天晚上就洗好所有的衣服並晾好。當天孩子們都起床後,就趕緊拿她們的床單、被單、枕頭套和睡衣去洗、曬乾然後收起來,感謝天公作美,太陽很大,所以曬幾個小時而已就全部都乾乾爽爽的。然後把家裡的剩菜全都解決完畢,解決不了的只好當廚餘倒掉。送孩子回路竹後再回岡山收行李。我們順利的在接駁車抵達前做好所有事情,還有時間看一下犀利人妻的重播。

 

我們這天買了燦星的機場接送,來回一個人才500元,到府接送,這樣十分划算。我們抵達小港機場時才440分左右,5點多辦理登機手續,在過海關時,辦事人員看看我的護照,又抬起頭看看我,我當時好想跟他說:變胖了齁?但是考量到不宜跟他們開這種玩笑,所以還是沒說出口。到是小王通過後,忿忿的說:「問我幾年次的,怎樣?看起來很不搭是不是?」

 

我們的旅伴在免稅店就買起來了,果然很符合我們此行目的地的形象。

小港機場內愛看書的猴子  在候機室的座位旁有可愛的猴子雕像,所以當然要拍一下。

 

上飛機後聽到廣播說不提供餐點和飲料,內心暗暗的抗議了起來,想說國內線都還有杯咖啡喝,怎麼妳這國際線雖然才1個小時10分鐘的航程,就啥都不提供了?不過在空姐示範完救生衣的穿著方式後,她們開始分送餐點了。我還以為剛剛是我聽錯嗎?英語聽不懂就算了,我連國語都聽錯嗎?還好旅伴們說也聽到相同的廣播,我才安下心來,原來不是我聽錯。不管如何,有餐吃是最好的了,所以很惜福的把紅蘿蔔以外的東西吃光光了。

IMG_2626.jpg  

抵達機場後,要出關時有一個小考驗:人很多,排很長。到了櫃檯前又被要求寫入港申請書,剛剛在機上問空姐,明明說不用寫的,怎麼現在又要求我們寫?不管,先寫好再說,機場的伍先生有點不耐煩,大概是因為假日還那麼多人要忙,覺得很討厭吧?!還是他本來就長得比較兇惡?

PIC008.jpg  

領到行李後,先去買機場快線,我們一共有六人,所以買了團體票的2人行+4人行,這樣下來只要360元,還在櫃台買了八達通。再到中國旅行社的櫃台買太平山纜車+凌霄閣+蠟像館的套票178元。

解決票劵後,我們就去搭機場快線到九龍,再轉搭免費的穿梭巴士到旅館。機場快線就是她們的地鐵我們的捷運,坐起來很舒適,椅背上的頭枕內製喇叭,可以調整電視音量。抬頭就可以看LED燈顯示路程距離目的地還有多久,非常方便。穿梭巴士有許多路線,我們搭的是K4,第一站就可下車,每班車之間間隔12分鐘,下車後一過馬路就到百樂了。我們check in後,馬上出門覓食,此時已經是晚上的十點半了… …

IMG_1475.jpg  等待列車中~~

IMG_2628.jpg  看燈就知道到哪兒了

IMG_2643.jpg      

我們抵達香港的第一晚吃的是新記,離飯店不遠,大家說說笑笑一下就走到了。我們被領到裡面的位置,點了4碗的豬頸肉芝士汁撈公仔麵(37/)、一盤蜜汁龍鬚(35)1碗芝心丸芝士汁撈公仔麵(37)1碗豬頸肉撈公仔麵(37)以及3杯凍奶茶少甜(16/), 這樣就吃得很滿足了。最值得的就是豬頸肉了,又香又嫩,而且來這吃一定要記得加他們的辣醬,這醬吃起來有點像維力炸醬加辣,很好吃。原本的麵有點太奶,加 了辣醬後就不會。奶茶也十分好喝,茶味很足,味道很濃厚,只是冰塊好多,大概有半杯以上都是冰,不過放心,她們的冰塊量還是輸給X心。

 IMG_2637.jpgmenu

IMG_2638.jpg豬頸肉芝士汁撈公仔麵

IMG_2639.jpg蜜汁龍鬚 

 
IMG_2640.jpg芝心丸芝士汁撈公仔麵


IMG_2641.jpg

  

 

吃完已經是將近晚上12點,為了更了解香港的物價,所以我們到starbucks比較一下,發現她們的咖啡最貴是40元,比台灣多一點點,尚可接受。

 

在走回旅館的路上,我們去逛了一下7-11。發現她們的Hoagen-Dazs比我們還便宜,罐裝牛奶看起來也好好喝,所以兩種東西都買回旅館。不過因為房間的冰箱沒有冷凍櫃,所以我們只好先把Hoagen-Dazs解決掉。

IMG_2651.jpg 

這是我們買的當地鮮奶,個人認為味道有點薄,我比較喜歡台灣的。

 

我們這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嗎?不,小王他們還去買了啤酒和Whisky在大家都梳洗過後,繼續喝酒聊天,這不知他們明天要用哪裡的力氣出去玩。而我,則早就在房裡呼呼大睡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