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IMG_2579.jpg  

今年的二二八連假三天,雖然第一天小王得值班,但是剩下兩天不出去走走真是可惜。心裡一直很想再到九族去看滿山的山櫻花盛開,所以決定這兩天就到日月潭和九族去走走。


只是這麼想的似乎不只我們家。

一大早先到高鐵去接小王,然後就往日月潭而去,在中彰上看到往國六和國三的車都是塞塞塞,心裡頓覺不妙,但是我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改走台14線進去。在台14和台3的交叉口,我們又遇到塞車,所以熟悉草屯路的我們就鑽進去草屯市區。此時發生一件很妙的事:我們的車子在市場裡小心翼翼的行動時,小王突然看見我姑姑出現了,所以我們搖下車窗,以slow motion之姿和姑姑問好打招呼後繼續前進。只能說世界真小。

我們一路前進,剛開始還蠻順的,我們還在笑國道六上的車潮,沒想到,過了福龜不久後就開始塞車了。路上實在受不了了,所以停下休息兩次。一次在7-11,此時是中午十二點多,我們在7-11上了廁所、吃顆蛋再繼續。到了將近三點,大家都不行了,所以看到路邊有家小咖啡廳,就停在這吃飯。沒想到人太多,所以沒有飯也沒有冰塊了。所以我們只能吃調理包弄出來的義大利麵配熱茶,這天天氣真是有夠好的,所以那飲料真是沒給我們帶來舒服的感覺,只有更焦躁。

吃完了也休息夠了,我們在度投身車陣中,終於到達日月潭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,看著車潮都往右走,我們自作聰明,想說記然是"潭",一定一繞一圈的,不然我們多走點路,不要跟大家一起塞進去好了。沒想到,往另一邊雖然很順,但是會合之路遙遙無期,而且在水交社碼頭處,曉慧還暈車吐了=.=|||,所以在一陣手忙腳亂後,我們甘願了(另一方面是因為快沒油了啦!!),所以循原路再次加入塞車人潮鐘抵達中興停車場。

IMG_2481.jpg  

這趟旅程中就我妹最辛苦了,原本以為是出來玩的,沒想到居然是一趟這麼長的旅程,她那麼高要和兩隻小矮人一起塞在我小車的後座,真是委屈她了,而且,因為隔天還要練球,所以,她才休息一下下,連晚餐都沒法好好坐下來吃就又坐車回去了。(旎旎居然在挖鼻孔...- _ -|||)

我們晚餐就在日月潭街頭吃了合菜,然後再四處逛逛,逛完就回民宿休息了。

IMG_2489.jpg  

隔天早上,我們先享用了民宿送的早餐,然後回房間休息一下,就退房了。

IMG_2513.jpg  

 IMG_2523.jpg  父女三人的騎馬打仗

我們怕會重溫昨日的惡夢,所以一退房後我們就離開日月潭了。一路上都十分順暢,很快就上了國道。就在快接近接台76的交流道前,和小王討論到沒有走過八卦山隧道,不然走一下好了。然後就轉台76走八卦山隧道,然後下了交流道轉到省道上。我們想說,沒有好好的玩過田尾,不然我們去田尾好了。

到了田尾我們找了一個附有室內停車場的腳踏車租借公司,借了一輛三輪車,一家四口開始優閒的逛起田尾來。我們很隨性的騎,看到好玩好逛的就停下來,也在這解決了午餐。

IMG_2535.jpg

IMG_2548.jpg

餐廳外的小草地,這家餐廳很不錯吃,尤其是蒸魚,很新鮮又嫩又甜,超好吃的。

IMG_2551.jpg

IMG_2558.jpg

IMG_2563.jpg

IMG_2565.jpg  

IMG_2584.jpg  


我們在這邊走走停停也耗了好幾個小時,等我們兩個大人都累了,我們就打道回府了。

還好有去田尾,否則這一個假期我們僅剩的回憶就只有塞車了Q_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