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48.jpg 

 

今天作的麗君牌獅子頭,起因是那天起床擠奶時,看到美味擂台作獅子頭,似乎不難,所以決定自己做做看

做法:

1.五花豬絞肉、雞胸絞肉、嫩豆腐、蔥末、薑末、紅蘿蔔末、糖、鹽、雞粉、胡椒粉、紹興酒、醬油、蛋、太白粉、香油,以上食材適量全部和勻,要拌到肉有點黏性喔!

2.捏肉球,並在兩手間來回摔幾趟,把空氣打出去,也把心裡的悶氣打掉。然後,起油鍋燒熱,把肉球放進去煎到兩面金黃。

3.起另一鍋,下豬油(不健康,但好香)燒熱後,加入薑片、蔥段和蝦米爆香,然後加入大白菜(這個小王不愛,要我改成高麗菜)、木耳絲、菇類、紅蘿蔔片、紹興酒、蠔油、凍豆腐、胡椒粉、糖、鹽、水下去滾,滾了之後再把煎的金黃的肉球放入,肉球上要再蓋菜葉,保持肉球的濕潤。最後,想滾他多久就滾多久,就是一道好吃的獅子頭了。

 

小王說還不錯吃,很捧場的吃完了。 我自己吃也覺得不錯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n.gif,一團肉球挺容易就解決掉了。(還是我太不挑?)

總之,這的確是一道不難的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