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andy-000.jpg
 
這是謝皇上推薦我帶曉慧去看的,結果他們反而沒有去看...
其實我本來壓根都沒想過可以帶孩子去看劇團的演出,總覺得看戲的時間有點長,不知道孩子能不能撐住。但是我想應該是愛買蟲在作祟吧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n.gif,所以謝皇上跟我說過之後,我很快就買了可以去的場次,然後等著票寄到家裡來。
我必須承認,我很懶惰,完全相信皇上的推薦,(她是我的好友,不只會邀我一起敗家,也會提出她對我教育孩子的看法,讓我有其他的思考方式,有不同的面向去看對孩子的教育,對於我的方式有覺得不妥更會告訴我,是一位現代社會中不可多得的良師益友。)所以我根本就不記得這一天要演甚麼、他們是用何種方式演出?我、小王、曉慧三人就這樣一點準備都沒有的來看戲了。

 

我們看的場次是4/3晚上7點半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。其實當天小慧是在發燒中的,但是2900的總票價可不算是一筆小錢(一人一張票,就算是嬰兒也要一張),臨時也找不到人替我們去,所以晚上看曉慧狀況ok,我們還是帶他去看戲了(這是不對的,好孩子不要學)。

我們到達時時間已經很緊迫,坐定後不到5分鐘就開演了(好險沒遲到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+.gif )。幕一拉開我才知道:原來這是真人木偶劇啊!!(我跟小王都沒看過耶!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-Il.gif )

candy-01.jpg candy-02.jpg

首先登場的是男女主角,左邊是哥哥,右邊是妹妹。哥哥就是貪玩但是愛護妹妹的孩子,妹妹則是負責任的乖孩子,但不知為何網站上的妹妹要放這張怪異動作的照片,是要模仿喬巴嗎?

candy-05.jpgcandy-06.jpg

接著登場的是一隻小老鼠,但是戲分不超過3分鐘,然後就是爸媽了。和原版不太相同,這齣戲裡的爸媽是慈祥的親生父母,而不是壞後母,但是哥哥的口袋中仍然有會反光的石子。

candy-04.jpg

這是獨創角色─小冬瓜,算是三七仔吧,負責幫巫婆找好吃的孩子,是巫婆的手下。

candy-03.jpg

超活潑巫婆,還會跳舞,雖然下場悲慘(小王說:這不是童話嗎?怎可以有人死掉←比小孩子還激動),但必須承認,我還挺喜歡巫婆的。

    candy-07.jpg

小天使,一位讓我感到莫名其妙的角色,功用為出來跳舞,小王的評語是:果然是天使,連身材都是!!

candy-08.jpg candy-09.jpg candy-10.jpg

森林中的好朋友,會幫助主角,熊是關鍵性的搞笑角色。

上半場很快就看完了,中場休息時我讓剛剛有偷打瞌睡的小王休息一下,先帶曉慧出去觀察一下情勢,然後才又回位置上拿錢和相機,幫曉慧拍照留念,還買了DVD、CD和塗色本。

P4030343.jpg P4030346.jpg

拍照、買東西後帶曉慧去上廁所,我們的流程和其他人都不一樣,所以都沒有排到隊,很舒服、愉快、從容的做完所有事。

曉慧這天的表現真的好棒,全程都沒有包尿布,也沒有吵鬧,越看越認真,就這樣好好的看完了一齣劇。我環顧四週,她應該是年紀最小的孩子吧(2y4m),其他哥哥姐姐會因為入戲的關係,怕到吵著不敢再看(有的孩子在兄妹倆一走進森林就不敢看了),曉慧都不會(可能不懂巫婆的可怕),很鎮定的看完整齣戲,原本因為不舒服而躺在爸爸身上看,到後來則是坐挺了身子,甚至還前傾,看到這,我就覺得我的錢花得有值得,也因為如此,我才會買DVD,讓曉慧回家後還能再回味。

小王和我看完後的結論都是:下次還可以再來,但是要買走道邊的位置。這樣一來,演員下來謝幕時,才能和他們握手。我們這次的位置視野很棒(第四排的正中間),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不能和演員互動。

不過呢,下半年的劇目是"阿爾卑斯山的少女",這我就興致缺缺了,明年再說好了~~

 

看完後,還讓曉慧在公園的遊樂器材玩了一下,她玩得超高興的,不過感冒加上一個晚上的忙碌行程,她一上車就睡大覺了~~laugh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