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B150076.jpg 

原本那天(11/15)是要帶曉慧去打流感第二劑的。

 

不過在等候看診的時侯,突然發現曉慧兩條腿上布滿了紅點點,所以決定等下順便跟醫生說。醫生一看,就說這是皮下出血,先驗血看看血小板有沒有異常再說。

到了抽血站,原本以為是像滿月時從腳底板抽,後來才知道是像大人一樣用針筒抽。先抽左手,好不容易找到血管,不過檢驗師左戳右戳就是沒有血流出來,曉慧哭的聲嘶力竭,但是就是抽不到血。只好換右手,好不容易抽到血了,血慢慢的流了出來,曉慧一直哭,一邊哭還一直碎碎念,就這樣抽了一管多的血,檢驗師很怕會驗不出來,所以要我們等一下,如果有問題的話要再抽一次!

聽到這句話我就不高興了(其實剛剛她把針插進去後戳來戳去的動作就已經有點惹到我了),所以我用了不是很客氣的口吻質問:剛剛不是已經抽了一管多的血了嗎?為什麼會驗不出來?檢驗師說因為孩子動來動去的會導致血球破裂,這樣子驗出來的數值就沒用了。檢驗師都這麼說了,我們還能說甚麼呢?只好再讓檢驗師抽血。

不過因為兩隻手都抽過了,所以第三次改從右手的手掌抽,曉慧這次好像已經放棄掙扎了,躺在台子上無力的讓檢驗師抽血,看了就好心疼~~~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n+.gif

好不容易抽完兩管之後,爸爸趕緊抱曉慧,曉慧開始大哭,一邊哭還一邊碎碎念。過了一會兒安靜下來後,換我接手,她又開始哭訴,雖然很捨不得,但是那情形真的很好笑。

慶幸的是,還好血液並沒有異常,應該只是感冒病毒引起的,謝天謝地!

PB150087.jpg把拔,那個姨姨戳我。

PB150083.jpg 好痛喔~~~

PB150084.jpg

 

 PB150089.jpg 這是啥啊?

PB150092.jpg 真的好痛喔~~

 

後記:隔一周的周四帶到小兒科準備要打第二劑,但有輕微感冒現象。所以再延一周的周一才完成接種。upload.new-upload-7869-onion_custom_emoticons-++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