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開的藥有藥粉和藥水兩種。

每次灌藥前都要先把藥粉和藥水混合均勻,然後裝到餵藥器裡面去。再把溫好的開水放在旁邊,曉慧對於水的溫度還蠻挑的,一定要喝溫好的開水,大約在45~50度之間,冷開水是一定不喝的。

萬事齊備後,再把曉慧抱過來。先幫她繫好圍兜,讓她坐在我大腿上,用我的雙腳夾住她的雙腳,然後我的左手抓在她左手脈搏處,讓她稍微往後倒,再拿起餵藥器─此時就是我和她奮戰的開始了。

我會先把她哄到嘴開開,但是當我把餵藥器伸到她嘴裡的那個模門特(moment),她就會察覺到,然後把嘴巴關上‧順便用舌頭把餵藥器頂出來。

當我再奮力挺進,把餵藥器再深入一點,然後慢慢把藥推進去,她也會慢慢把藥吐出來,她沒有大動作,但是很神奇的,藥就是會慢慢的從嘴角流出來。所以我會休息一下,捏一捏她的嘴,讓藥流進去,然後再從頭開始,一直到藥推完為止。

她奶奶在場的話,會幫忙把鼻子捏住。但是效果好像也還好。

每次總是一場靜默的抗戰。

在我終於把藥推完後,我會讓她喝開水。我總是懷疑:我到底有沒有把藥餵進去啊?流出來的藥到底有多少啊?

好,再餵幾包就結束了。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